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煤花”盛放,不负好春光

2021-03-08 10:40:05 | 来源: 中廉导刊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正值阳春三月,在袁大滩选煤厂繁忙的洗选现场,朵朵“煤花”竞相绽放,她们用美丽的风姿和优秀的品格,装点得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选煤厂春意愈浓。下面,就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来欣赏煤海花韵。

镜头一:勤勉“迎春花”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迎春花总是跟随春天的脚步,第一个悄然绽放。每天清早,太阳还未露出曙光,温永苹就第一个到达化验室,开始一天的制样和化验工作。作为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踏实勤勉、好学上进,是她迅速掌握化验技能的“金钥匙”。经她之手化验的数据又快又准,成为指导生产洗选和煤质管理的“风向标”。

业余时间她也不曾虚度,在自己喜欢的写作领域多加揣摩、反复练习,担任着化验室的宣传主力。“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正如勤勉报春的迎春花,温永苹用积极奋进的作为在煤海初绽芳华。

镜头二:乐观“太阳花”

在袁大滩选煤厂,有一位坚强乐观的“太阳花”,不论环境优劣,总是向阳而生,用欢声笑语感染他人,她就是化验员邵娟。面对比自己小的同事们,邵娟总是充当知心大姐姐,对采制化知识倾囊相授,积极为同事们答疑解惑。一些脏活累活,她非但不躲反而抢着干,昏暗狭窄的皮带走廊、尘土飞扬的煤泥场地、距离遥远的产品仓上,都有她乐观豁达的身影。

“笑一笑,十年少。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需要我们积极乐观的面对。”这不,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又从化验室传出,与这大好春光一道,为周围的人带来温暖和愉悦。

镜头三:坚韧“格桑花”

凌晨2点,袁大滩选煤厂仍在紧张运转着,轰鸣的机器如同跳动的脉搏,与滚滚如流的煤炭同频共振,一名身材瘦小的集控员正聚精会神紧盯着集控画面,这正是夜班集控员杨慧。作为选煤厂唯一的女性集控员,杨慧巾帼不让须眉,调度指挥全厂生产,精心操作集控设备,动态掌握洗选系统,三尺集控台就是她冲锋陷阵的“战场”。

虽然身材瘦小,温柔含蓄,但她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夜深人静毅然坚守岗位,及时准确发现设备问题,多次冲刺产量“顶峰”,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正如坚韧的格桑花,不畏风吹雨打,迎风绽放,成为选煤厂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阳春花开风渐暖,巾帼能顶半边天。虽然岗位各异,但责任和担当是不变的底色,她们是这个春天最闪耀动人的“煤”花。(肖倩倩)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