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 我们身边那一抹志愿红

2021-03-06 15:27:29 | 来源: 党政周刊网

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徐水区图书馆联合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春寒料峭,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先后来到户木乡雁门村袁梦圆、孟知祥、豆村王秋成、遂城镇大马各庄李俊英家中,为他们送来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带给他们春天里的温暖。

了解到小梦圆13岁挑起家庭重担,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和哥哥已经12年,志愿者心疼地抱住小梦圆瘦弱的肩膀。

志愿者张东伟给孩子们买来学习用品,还熟练地为孟知祥兄弟俩理了发;服务队队长赵艳辉和王秋成热情地拉起家常,志愿者张艳彩给李俊英9岁的小孙女王雨婷背上新书包……温暖的拥抱、感动的泪水、绽放的笑脸,汇聚成春天的暖流在大家心中漫延……

队伍中还有几位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他们也深有感触。大学生志愿者李子晗受她的妈妈感染和带动,也多次参与志愿活动,她说以后要努力提升自己,更多地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带着幼儿园小朋友参加活动的张艳彩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身体力行地把雷锋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孩子。

据了解,队长赵艳辉自2016年开始坚持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不间断开展帮扶困难户、组织无偿献血、消防教育、文明实践等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他说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就 是为了践行雷锋精神,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陈会志 敬培青)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