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让冬季大练兵活动在“四部曲”中持续升温

2021-02-22 14:18:53 | 来源: 中廉导刊

新春过后,万物复苏。沉浸在欢乐节日氛围中的森林指战员们收心整装、满血复活,开启动力小马达,在你追我赶中,再次掀起冬季大练兵活动热潮。跟随笔者的镜头,走进新疆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一同感受如火如荼的练兵热度吧!

动员收心达成练兵共识。节日收假当日,为进一步消除指战员“节后综合症”,大队以召开指战员大会、党委(支部)会、队务会的形式,对专项防火行动、战备值班执勤、文体活动开展和后勤综合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讲评,并对节日期间好的班级和个人给予了通报表扬和物质奖励。刘杰教导员重点围绕冬季大练兵活动开展实际,就如何落实训练计划、灵活组训任教、提高冬训质效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安排部署,号召大家要认真履职尽责、担起工作重担、发挥模范作用,用典范收心、用责任收心、用纪律收心,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冬季大练兵活动中来。

全面融入浓厚练兵氛围。针对以往训练过程中“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四落实不到位、训练秩序不正规、干部跟班不作业和重体能、轻技能等常见病、多发病,坚持“全员纳入、全程参与、全时督导”的原则,紧扣训前点名、训中检查和训后讲评三个环节,系统地将理论教学、动作讲解、分步细训和评比竞赛有机结合起来,把干部骨干、专业岗位、公勤人员作为督训重点,抓龙头、重教头、树排头,在联管互控中带动大家参与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在互惠共赢中浓厚冬季大练兵活动氛围。

灵活施训提升练兵质效。以全面提升指战员基础体能为基本目标,精心策划、科学统筹、系统兼顾,真正将“要我练”转变为“我要练”,在体能训练上,摒弃了以往“跑步-器械-基础体能”三点一线的训练模式,引入“多元化”的训练方式,融合趣味性的训练游戏,开展综合性的体能竞技,有效利用“Keep”、“咕咚”等训练打卡软件,力求耐力、灵敏、柔韧和爆发训练合成凑效。在技能训练上,灵活转变组训方法,充分运用现有装备器材和训练场地,把理论先导和实操训练、把现地摆练和综合演练、把常规训练和拓展训练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实现学有所获、练有所长、学练兼容和整体提高的终极目标,切实做到在灵活施训中有效提升冬季大练兵活动质量和效果。

训管结合激发练兵热情。注重在从严施训、科学组训上下功夫,一手抓训练标准,一手抓训练管理,力求实现以管促训、以训促管的预期目标,坚决杜绝偏训、漏训等倾向性问题的发生。在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提升整体战斗力的同时,适时组织开展日测试、周会操和月考核,利用电子屏将个人、班级、中队训练成绩进行张榜公布,综合排名亮出龙虎榜,并将把综合成绩与中队、班级评先评优和个人成长进步紧密挂钩,在严管共训中不断激发广大指战员的参训热情。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通过一系列训练举措的开展和推动,充分调动了全体指战员的训练积极性和主动性,坚信在这种“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下,大队训练工作定会向着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迈进,为确保圆满完成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提供可靠保障。(刘杰 滕格斯 新疆巩留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