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冬季大练兵丨千锤百炼出奇迹 赤胆忠心建新功

2021-02-02 09:12:11 | 来源: 中廉导刊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寒风凛冽、呼气成霜。为切实抓好冬季大练兵暨复训补训工作,为2021年训练工作起步开局奠定基础,结合年度训练工作完成情况,新疆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结合“一主两辅”任务需求,狠抓冬季大练兵各项工作,以规范训练秩序为主线,以考比拉抗为抓手,以强化保障为支撑,持续推动训练工作上质量上层次。

队列训练-单个人员队列动作

队列训练“站起来”

“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大队把队列训练作为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和规范指战员作风养成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方法,达到以训促管、以管带训的目的。把日常三餐队伍行进和点名集合站队时队列养成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坚持队列训练和作风养成抓在平时、练在平时,并针对个别指战员存在“站不直、看不齐、动作多”等突出问题,科学谋划,结合当前大队实际,着重在指战员训练质量上下功夫,本着“高起点、高标准”的原则,以站军姿为基础,重点针对单个人员队列动作进行严抠细训。坚持把提升个人纪律意识作为首要目标。训练中,细扣每个队列动作,做到让指战员站有站样、坐有坐样、走有走样,逐步锤炼指战员良好气质。

技能训练-新特装备操作与使用

体能训练“燃起来”

为进一步提升指战员基础体能素质,打牢遂行各项任务的能力基础,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大队结合新年度训练工作开展的实际,找准指战员训练短板,合理搭配体能科目,科学制定训练计划,针对个人训练差异,划分训练小组,使训练更具有针对性和方向性。同时,注重劳逸结合,寓教于乐,穿插开展趣味性、娱乐性的体能小游戏、小活动,积极营造良好训练氛围。

拉动演练-装备清点

技能训练“顶起来”

大队坚持把专业技能作为保障多样化任务圆满完成的根本基础,在训练中坚持严格要求,对不熟练的课目经常练习,不断巩固提高。科学谋划训练内容,合理安排训练时间,科学设置训练场地,注重提高个人在任务中的环境适应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及装备使用能力,严密组织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对水带铺设、油锯操作、水枪操作、灭火弹投掷、心肺复苏等技能科目进行训练。训练中注重采用先分段后综合、先逐个后连贯的训练方法,遵循循序渐进、由易到难的规律,确保训练效果。教练员坚持在训练前对内容和动作标准进行明确,对记录员、保护人员、进行规范,切实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体能训练-5000米跑

拉动演练“动起来”

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战备状态,是检验队伍的战备意识和遂行任务能力的基本要求。大队紧贴任务实际,对战备等级转换、队伍响应速度、携行物资标准、人员车辆划分、指战员着装等内容进行检查规范。突出对队伍快速反应、组织指挥、程序方法、编携配装、实时通联、作风养成等战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验。全体指战员战备意识强、反应速度快、携带装备全、作风纪律严,情况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训练效果。

体能训练-双杠摆动臂屈伸

下步,大队将深入推进冬季大练兵训练工作,开展教学法、考核验收、量化评比等配套活动,提高指战员训练热情,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年度训练工作落实,更好地打牢队伍训练基础,为 2021年度训练工作夯实基础。(刘杰 新疆巩留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