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准”班长骨干的成长之旅

2021-01-15 11:10:29 | 来源: 中廉导刊

建强队首先要强化骨干,班长骨干的能力素质决定训练的质量效益,影响和制约着应急救援队伍长远发展和战斗力建设根基。预任班长骨干集训是队伍用来培养、遴选基层班长骨干的一条重要途径。总队新年开训动员大会召开后,新疆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的预任班长骨干集训随而拉开了帷幕。

党委高度重视,凝聚思想共识

年初,该大队通过召开预任班长骨干集训动员部署会,对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和具体部署。会上,大队党委书记刘杰同志强调:“班长骨干是基层队伍最具体、最直接的管理者、是单位全面建设的桥梁和纽带,大家要正确对待自身短板弱项,树立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端正态度、集中精力、积极地投身到集训工作中去。”

站如青松挺拔,转则迅疾如风

“两脚尖分开约60度,两眼目视正前方,昂首、挺胸、收腹……”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作为指挥专业的班长骨干,组织指挥、指挥口令、队列素养是最基本的看家本领。练队列就是培养作风养成、增强号令意识,磨练意志动力。森林消防指战员那一个个昂首挺胸、英姿飒爽的姿态都是从日常队列训练中打磨出来的。

从难从严培训,锤炼过硬本领

既然队列这么重要,光练队列就可以轻松过集训这一关了?那您就想得太简单了?这只是培训的“餐前开胃菜”,主要科目还在后面。此次培训,按照《森林消防队伍教育与训练大纲》规定要求,将完成组织指挥、组训法、管理法和经常性思想工作法4个专业21个课目内容的培训学习。涉及课目多,标准要求高,学习训练压力大。学员谭德光倍感“亚历山大”,但他还是坚持要挑战一下自己:“越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越是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给自己主动施压,从小处细节入手,反复打磨锤炼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综合能力素质”。

靠素质立身,凭能力上岗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带出优秀的消防员,离不开优秀的班长训管帮带。培训中大队按照体能课目天天练的原则,利用下午体能“黄金时间段”对11个基础体能课目逐一进行规范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准班长”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发扬不畏严寒、不怕苦累的精神,全力展现自身最佳水平,以一种顽强拼搏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参加此次集训,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突出“严”字,训考结合。此次培训最终成绩以摸底测试、日训练效果、周考核成绩、课终考核和结业考核作为综合成绩评定依据,对态度不端正、成绩不达标、作风不严谨人员,实行全程淘汰制,做到优中选优,择优上岗。

目前,该大队预任班长骨干集训火热进行中,相信他们定会利用短暂的“充电”时间,最终变成“种子”和“酵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滕格斯 新疆巩留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