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规范建设 磨砺精兵丨边学边改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

2020-11-20 11:17:05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及时转化总队正规化管理学习集训成果,提高队伍正规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坚持科学谋划、边学边改,在树标准、求规范、严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正规化管理水平。

共同学习《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管理规范》

抓全局促统筹

通过聚焦“一主两辅”职能定位,对照《正规化管理规范》,坚持为战抓管,服务中心、保障战斗力,将内务设置、队容风纪、人员管理、轮休调休、内部关系、车辆安全、手机使用等进行重新规范,细化标准,努力实现动中建、散中管、用中强。

更正检查动作

抓素质促养成

从日常细节抓起严起,紧盯队容着装不严整、内务设置不规范、日常养成不够好、日常制度不落实、安全意识树不牢、生活秩序不正规等问题不放松,做到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按照保障战备、推动训练、方便工作、利于生活,规范“四个秩序”,不断提高指战员的规范意识。

严抓日常养成

抓精细促管理

通过开展检查评比活动,采取定期检查与不打招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逐人、逐条、逐项、逐内容进行检查评比,把落实12部法规新变化作为必检内容,形成自上而下、从里到外、由面及点全覆盖的态势,切实形成队伍依法运转、指战员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

严格对照整改

抓法治促规范

严格落实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等制度,重点抓好午休、就寝、双休日和公勤人员及在外人员的教育管理,突出整治管理中的常见问题,有效解决秩序不正规、制度不落实、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规范库室设置

通过正规化管理学习集训及对照整改,使支队正规化管理形成自觉,形成常态,有效促进了各项秩序持续正规,进一步推动了支队正规化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秦晓壮)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