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高质量发展需人有“才”

2023-11-10 11:15:27 | 来源: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望春街道办事处后塘河社区

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社区治理中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社区治理的事业中来。

人才建设需真心,思想建设要先行。人才建设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根本,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而添砖加瓦。

扎根基层挖真需,服务群众显真效。“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社区就是千千万万的知屋漏者所构成的,是最接近群众的地方。社区既是最了解民情民意的地方也处在解决社情民意的第一线。群众的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社区是社会的最小组成单位,社区的稳定关乎着社会的稳定。这就要求人才要扎根在第一线,掌握群众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从根源处了解民需、理解民需、解决民需。

聚焦民需选优才,精准匹配增才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干部培育机构应选贤任能,在教师的选配上应做到优中选优,根据需求选择有专业知识技能的教师。教导课程不仅仅要“言教”,更要重视“身教”。从理论中走出来,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所学真正的运用到服务中去,不能只会“纸上谈兵”,让人才真正的发挥作用。

真枪实干往“里”走,争做人才“排头雁”。人才在工作、学习中要往心里去,不能只是去走过场,蜻蜓点水式的。在找到的需求上下深功夫,确保“有的放矢”“直捣黄龙”。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干部应把书本和实际相结合,从书本走到群众中去,把专业的知识转化成解决群众需求的“真枪实弹”。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人才建设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滕五一)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