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推进国家发展

2023-05-27 17:02:37 | 来源: 中廉导刊

在当今社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对于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和战略支撑。只有不断培养和吸引科技领域的顶尖人才,我们才能推动发展、实现创新。

高技能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支撑中国制造和创造的重要力量。因此,加强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有助于巩固和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还能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不断强化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对于高技能人才,我们要怀有追求卓越的愿望。同时,也要认识到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之一,一旦发现了人才,我们不仅要留住他们,更要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支持。

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我们需要健全和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这就需要建立以行业企业为主体的培养体系,并结合各行业的生产和技术发展趋势,制定好高技能人才的供需预测和培养规划。通过企业培训中心、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网络学习平台等方式,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对于那些在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企业,各级政府应按规定给予表彰和相应的政策支持。此外,还应定期组织交流活动,加大对紧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他们的知识更新和技术创新,努力形成国际竞争的人才优势。

在进入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必须寻求新的发展。只有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强国策略,优化科技人才资源配置,推动科技人才结构调整,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我们才能更好地回馈人民,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等。可以说,一年的计划需要树谷,十年的计划需要树木,而终身的计划需要树人。

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的理念,积极培养和吸引高技能人才,为国家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通过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建设,我们才能不断迈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浙江省慈溪市横河镇人民政府 俞姝含)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