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师徒结对、评价探讨、经验传授”赋能班主任成长

2022-09-23 10:18:03 | 来源: 中廉导刊

“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指导青年教师熟悉班主任工作规程、每学期主持召开一次示范性的主题教育活动........”《浏阳河中学班主任师徒结对协议书》对师傅和徒弟的职责作出了具体的要求,14对师徒28位班主任共同在承诺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提升班主任管理能力,强化班级管理,帮助班主任明确新学期班级管理方向,理清新学期班务工作重点,让各项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9月21日下午,在德育处的组织下,湖南省浏阳市浏阳河中学在濯缨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下学期班主任管理会议。学校领导,各年级部主任、干事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德育处主任柳奥阐述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接着,柳奥主任对我校班主任一日常规、班级目标管理评价细则、班级绩效评价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提出,班主任要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把重点工作做深做精。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之间的互帮互助作用,更好地促进年轻班主任的成长,在德育处的组织下,14对师徒28位班主任共同在班主任师徒结对协议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副校长毛佳琦从安全工作、德育管理、疫情防控、家校沟通等方面来解读班主任日常的工作,对班主任日常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摸清情况、找准目标;突出重点、善于整合。

党支部书记、校长彭敦发对班主任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对德育处、各年级部、班主任老师分别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培养锻造一支班级管理业务精,责任心强,有爱心,有耐心,稳定的班主任老师队伍;年级部多组织班主任活动,形成相互交流学习,经验介绍,凝聚力量的良好氛围,丰富班主任队伍活动;班主任老师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掌握班主任工作方法与技巧,形成独特的班级管理特色,培养良好的班风与学风;班主任老师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奉献更多的爱心、真情,努力做每一位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独行者疾步,众行者致远。本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议,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鼓舞了班主任的士气,让班主任做到了“心中有希望,工作有目标,能各司其职”,为全面细致地落实各项班级工作作出了指引,达到了引导班主任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局面,用爱与阳光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的目标。(周芳元 刘辉)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