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助蕾花开 点亮未来

——南阳市卧龙区“春蕾计划“项目助学金捐助仪式

2023-06-01 16:53:29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激励贫困女童努力学习,成长成才,让祖国的花朵绚丽绽放。2023年5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春蕾计划”项目助学金捐助仪式在潦河镇前宋马营小学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卧龙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耿乐、南阳市晨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冯耀林、卧龙区教育体育局妇联主席姜晓、卧龙区教育体育局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娟、潦河镇政府李超凡部长、潦河镇中心学校领导田海。前宋马营村爱心人士王海梅,前宋马营村书记王云跃及班子代表王海春、后宋马营村书记马云才及班子代表马天崇,以及受助学生家长也参加了捐助仪式。

活动仪式上,各位领导作了重要讲话。首先有冯耀林主任致辞。他代表南阳市晨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近四年来在南阳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春蕾计划”项目的各项工作。他对各相关部门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耿乐主席在讲话中说,“春蕾计划”是一项凝聚爱心、担当社会责任的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对困境儿童的关怀,更好的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闫校长满怀感激和喜悦之情,他表示,此次捐助对全校师生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助困助学,为农村学子成长助力,功德无量。田海老师代表潦河镇中心学校讲话,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助学帮困活动中,做细工作,并持续关注受助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捐助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共计20名同学。在音乐的伴奏下,现场各位领导和嘉宾走到前台,为受助女童颁发写有助学金额的标牌,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受助学生代表和受助学生家长代表一一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学生发言立志要好好面对生活,拼搏进取,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家长代表向受助学生发出倡议:要心怀感恩的心,勤奋学习,读好书,做好人,做一个懂得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人。

特邀嘉宾王海梅,做了以“相信”为主题的精彩发言。她激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勇敢面对困难,积极主动改变,可以靠自己创造自己想要的美好未来。

六一班同学精心准备了手势舞《感恩的心》,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嘉宾关心支持学生健康成长的敬意!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20名受助女生,得到了切切实实的帮扶,享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的温暖。从领导讲话的殷切希望中,从各位嘉宾的发言中,全体师生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责任心。看到了同学们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这就是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前行的重要力量。捐助意义远大于捐助仪式本身。

助蕾花开,点亮未来。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春蕾计划”项目必将惠及更多女童,为她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陈会志)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