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生态中国 > 正文

微改造,精提升,助力农村污水运维

2023-09-28 15:59:28 | 来源: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万仕桥村村民委员会

为切实发挥村社落实主体作用以及农户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工作成效。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万仕桥村多举并措,建立农村污水长效管理机制。

首先,为了监督和鼓励村民,万仕桥村对农户的污水清理工作进行评比和奖励,清理工作完成出色的农户,可以获得文明诚信示范户的奖励,在诚信积分超市平台兑换礼品;年终对农户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优。

其次,万仕桥村的污水运维工作引进了第三方管理,与普通监管不同,第三方管理更多依赖于科技的力量,对污水终端进行更好的管理。同时,技术人员定期对污水治理站点设施、设备、水质进行日常巡检和管理。

此外,除了依靠第三方运维外,万仕桥村还配备了专门的污水巡查员,每日对辖内内的污水管口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定期清理井口的垃圾堵塞物等,确保污水正常运维。

自农村污水运维长效管理机制实施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和应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运维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处理效果也得到了有效改善。这不仅改善了农村地区的环境质量,还提升了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接下去,万仕桥村也会以“微改造,精提升”后促环境提升,吸引农文旅入驻为要求,持续推进污水运维推动农村污水处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为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豆牡美)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