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生态中国 > 正文

把脉问诊快行动,对症下药见成效

——叶县PC大道及周边企业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23-03-03 16:57:43 | 来源: 中廉导刊

全市深挖细查综合整治举一反三工作推进会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高度重视,率先行动,立即成立专班,制定方案、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把脉问诊立行立改、找准症结应改尽改、对症下药彻底整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

成立了PC大道及周边企业整治专班,由一名县级干部任组长、三名县级干部任副组长、15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配足配强力量,实行日调度机制,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3月1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一行到叶县河南神马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整改提升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徐延杰、县长文晓凡、县人大副主任张跃民、副县长何鹏飞陪同调研。

县长文晓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许南路、PC大道、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河南神马氯碱化工股份公司,调研路域环境及企业环保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路域环境。各企业要把环保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持生态标准,严守环保底线,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图为县长文晓凡主持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指出当前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专班成立以来,针对PC大道两侧环境整治任务重、区域内企业多的实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民亲自带队,通过压责任、强督导、日调度、重落实机制,经过日夜不懈努力,十五个单位齐心协作共同发力,三天内使PC大道和三个企业厂内外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质量完成了整治任务。

PC大道两侧工地,原来“六个百分之百”落实不到位,线性扬尘重,群众多诟病。针对此问题,叶县组织出动40余人,清理墙体2300余平方米,清理绿化带3000多米。通过本次治理,实现了PC大道及隆鑫大道路面、绿化带整洁干净,无白色垃圾、无乱堆乱放,干路无扬尘、湿路不甩泥,进入常态化保洁和日渐完善局面。

图为PC大道规范施工及重点道路路域环境整治

图为企业内部环境整治

三个企业虽然原来厂区绿化搞的比较好,但是厂区环境还是不容乐观,针对企业存在脏乱差现象,专班督促企业迅速行动,全面提升,企业累计出动300余人,清理保洁厂区道路5200多米,一改过去厂区环境观念淡薄滞后现象,通过本次整治,企业不但规范了管理、提升了全员的综合素质,而且为生产经营创建了安全、和谐、整洁的生产环境。(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 李军贤)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