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生态中国 > 正文

生物多样性 社会齐行动

2021-10-14 13:23:54 | 来源: 中廉导刊

10月12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在云南昆明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领导人峰会的举行,将《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推上了高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退耕还林、长江十年禁渔等一系列的国家层面动作的实施,为生物多样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与自然应该和谐共生,现在已逐渐成为了人们的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的主旨讲话中说“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

确保地球上生物多样性,不仅仅是确保万物的“生”、“成”的需要,更是实现本届大会“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需要。

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行动中,作为社会成员,我们应该多行动,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实际行动来彰显我们坚决捍卫生态文明思想的决心。首先各自应该在头脑中树立坚定的生物多样性意识,认识到生物多样性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和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必然要求;其次应该加强生物多样性的宣传。向身边的人员宣传生物多样性,在这种宣传中,不应该看成是工作人员的职责,而应该看成是万物“得和”、“得养”以“生”、“成”的需要,得机会,就即时向身边人宣传生物多样性的好处;再次是要加强执法惩处。对从一己私利出发,破坏生物多样性的违法行为,执法机关坚决依法惩处不手软,让这些违法者在法律的惩处下放下屠刀、收回罪恶的枪口。

保护生物多样性,地球更好看;社会齐行动,成效更明显。(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