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健康 > 正文

良习养成益寿康缉说

2024-03-09 07:29:32 | 来源: 中廉导刊

人生。人的生活、生存与生命,是在科学规律规范的条件下,助力生活,规范生存,延续生命。笔下缉集的8个生活习惯,或能增寿24年。常言道,人生百岁,是长寿;百年老人,最厚福。而在人们幸福生活的长河中,哪谁又不想长命百岁呢。可寿命不由己、己成规律行作为,主动捕捉住生活规律,生命寿宁的品品典典。有一组最新的数据统计显示,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为77岁。再说,人人都渴望长寿,可长寿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诸主客观要素中,除基因、环境、心态外,最影响健康、影响寿命的就是平时的生活习惯。或许有人不相信。可一项研究发现:养成8个生活习惯,或能增寿24年。8个健康生活习惯的前瞻性队列研究,共分析40岁至99岁年龄段719147条数据,其结果发现:那些养成八种健康习惯的人寿命预期能大大延长。她包括:积极运动;不吸烟;不酗酒;良好饮食;良好睡眠;出色压力管理;避免阿片类药物成瘾;积极社交。现实生活史诗证明,人的身体的自然衰败,是无法改变的;但生活习惯的养成,全由自己做主。归类研究表明,即使是在40岁甚至60岁才开始遵循这八种习惯仍然是有益的。所以不要总拿年龄到借口,关键之关键是行动的最好的结果是答案,是用健康证实。

悉息8个习惯,经研究对比排名。即;

一一第8名:积极社交。社会融入度低,人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相比而言,那些愿意与人沟通,能和周边人玩到一块儿的人,更容易产生积极情绪。研究表明,被积极的社交关系包围可以延寿5%。

一一第7名:良好睡眠。睡眠就像空气、阳光、水分一样,是人体必不可缺的“营养”。良好的睡眠可消除疲劳,有助人体器官恢复“活力”,还能提高免疫力,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从科学角度来说,晚上10-11点入睡,保证7-8个小时睡眠时间的睡觉为最佳。

一一第6名:不酗酒过量饮酒可能导致肝脏伤害,引起胃出血,昏迷窒息,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 25g,成年女性一天饮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g,孕妇儿童青少年忌酒。

一一第5名:良好饮食。饮食是人类维持生命的基本条件,需要维持健康、长寿,并且充满活力和智慧,合理饮食相当重要。研究结果显示,吃够6种健康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坚果、豆类、鱼类和全脂乳制品,助于促进心血管健康延寿。

一一第4名:出色压力管理。压力是一种非特定的反映,不同人表现不同身体状况。而一项研究发现,50%-80%的疾病都和心理疾病或压力有关的疾病。保持良好身体和心理状态,多参加社交活动、听音乐、旅游等。

一一第3名:不吸烟。吸烟不仅对肺部有伤害,还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有一项研究结果表明:35岁前戒烟,可完全“逆转”烟草超额死亡风险。戒烟越早健康收益越大。

一一第2名:避免阿片类药物成瘾。阿片类药物对于某些症状来说确实很有效。一定要严格按照医嘱使用,不要自行增加剂量或延长用药时间。

一一第1名:积极运动。世界卫生组织早几年已经指出,“缺乏运动”是全球第四大死亡风险因素,全球有1/4的成年人缺乏运动。根据WHO建议:成年人每周应至少完成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活动,或每周累计至少75分钟高强度有氧活动,或中等和高强度两种活动相当量的组合。

如此分析、如此种种,如此排序、如此理论,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同时坚持这8种习惯,或许会有点困难,但哪怕只是养成其中几种,也能让我们受益。而良习的养成与坚持、坚持与影响与带动身边的人,亦尤为重要。关键之关键是端正理念,树立良习益健康,而健康必须有良习推助;要注意养成或养成教育的不懈的坚持坚和努力;要宣传教育、规范督指导的常态化,规模化,制度化与标准化;要全体行动,上下左右同力同功同行,让良习,让正规的生话方式入单位入家庭入心入脑。良习益健康,这是微观入手的宏观伟安。唯此唯健康。(齐结存)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