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健康 > 正文

邯郸10道特色美食缉

2024-02-28 08:49:00 | 来源: 中廉导刊

谁不说俺的家乡好。谁不恋恋美味佳肴。俺昨日用心以《咏家苑》为题作诗六首,心书雄安伟岸。今读冀菜款款,缉邯郸10大风味美食。邯郸是河北省辖地级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三千多年的建城史。早在战国时期,邯郸就是赵国的都城,与洛阳、临淄、南阳、成都一起被称为“五大都会”。也正是因为邯郸拥有博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才构成了邯郸如今独特的饮食文化。同时邯郸菜也成为了冀菜的重要组成部分。诸如:

一一大名五百居香:大名五百居香肠是邯郸市大名的名吃,更是邯郸市的八大美食之一,起源于道光元年,它主要是新鲜的六成瘦肉、四成肥肉、新鲜的肠衣制作而成,做好的香肠越嚼越香,经久耐放,夏天亦不腐不蛀。

一一永年驴肉:世人说得好,“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永年县的驴肉历史悠久,传承下来卖驴肉就数郭家,有300多年的历史。以优质驴肉为原料,肉质鲜美,肉味十分鲜美,肥而不腻,香而烂,吃不腻,意犹未尽。

一一一篓油水饺:一篓油水饺是邯郸市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主要原料是猪肉、面粉、酱油、盐、味精、姜、香油等配料调制而成。咬破饺子皮,里面的汤汁流出。它既新鲜又美丽。虽然很热,但味道很好。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味小吃。

一一驴肉卷饼:驴肉卷饼是邯郸市武安的经典传统名吃,用薄饼卷着切碎的牛肉,里边再放点小葱,卷好就可以吃了,饼香味加上驴肉的松软多汁,吃着绵软可口,香而不腻。解馋。

一一圣旨骨酥鱼:圣旨骨酥鱼不仅是邯郸的名菜,同时也是河北省的传统名菜。从名字上就能猜出来这道菜肯定和某位皇帝有关,没错,这道菜是被赵匡胤颁旨御封的。这道菜的独到之处就在于看起来很完整的一条鱼,但是吃起来却骨酥刺烂,从头吃到尾可以一点不浪费,吃过无不赞不绝口。被誉为“千年经典, 华夏一绝”。

一一郭八火烧:郭八火烧邯郸市大名县传统非遗名吃,这种火烧创立于清光绪二十一年,层多且薄,每一个火烧有二十五到三十层。金黄油亮,焦香可口,皮酥里筋,鲜美可口。

一一二毛烧鸡:二毛烧鸡,由王德兴创始于清代嘉庆年间,因诨号叫“二毛”,故俗称”二毛烧鸡“。所以,二毛烧鸡也是河北省邯郸市的传统名菜,也是中国老字号之一,属于河北菜系。因味道不变,经久不衰,被载入国家史册《辞海》:“八大地方风味美食”;大名“二五八”首是,邯郸十大名小吃。

一一魏县大锅菜:魏县大锅菜又叫烩菜,是邯郸地区最出名的大锅菜。一般是用猪肉、海带、粉皮、木耳等多种食材和调料一起用大锅熬制出来的菜肴,所以被大家称为大锅菜。邯郸地区,不管婚嫁还是其他喜事,都少不了这道特色菜肴。

一一南沿村拉面:南沿村拉面起源于邯郸南沿村,属于当地的绿色食品,期间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用的都是中草药和山羊肉,以及佐料炒制的卤料,吃着面汤鲜,卤料香,肉酥烂。

一一老槐树烧饼:老槐树煎饼是邯郸十大小吃之一,形状呈圆形,表面撒满芝麻,口感香咸,色泽金黄,外脆里嫩,深受当地人喜欢。老槐树烧饼是因邯郸新华街丁字胡同的一棵四人合抱的百年老槐树,古朴苍劲。树旁边有家夫妻烧饼铺制作出来的烧饼酥脆味美,因此“老槐树烧饼”的好名声不胫而出。

冀。美景美味美食,枚不胜收,邯郸名菜十全十美,十大品牌。古往今来芳芳着文化味、彰示文明铭,是勤劳智慧的结晶,反应在历史史业上的明珠。愿再发展再创新再提高。为民献爱。(齐结存)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