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健康 > 正文

冬日补养点点说

2024-01-07 08:15:44 | 来源: 中廉导刊

古今共识“治未病”是人的养生活、行补营养平衡,是人的健康生活的出发点与归宿。常理: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四季养脾胃;且循着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且天天养时时养,宏观中观微观和合。由此说来,养生是一个长远工程,宏在健康体魄,微在不点点营卫,标迹:营养平衡是人的健康的生命线,春夏秋冬一扣不能松,一日三餐规律有序的供应,配合正规生活方式、标执生活良习,夯实人的康康生活的基础。以冬示例归纳,简而言之冬养几点,几条。即:

端正防的理念置防。努力做到十防十保暖。循着四因、四五之则,在筹谋过程中置防,在组织配烹中扶本。在实行供去用中执根,在储备核算工作中培元,以牢记吃好吃得当吃出健康,吃当有营养,吃好适当,知之而为之,切切正理理端。

正道生活、在规律中作为,在知和中同一。也就是说正道食补的方式方法。在日常生活而为的。冬天是温补养生的季节,冬天千万不能够对身体置之不理,而是应该积极地进行养生。具体讲:饮食要滋阴润肺 。秋收冬藏,冬季到来,人们食欲普遍增强,此时千万记得要管住自己的嘴,以免伤及肠胃。饮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应“少辛增酸”,多食核桃、芝麻、蜂蜜等,可起到滋阴润肺的作用;少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年老胃弱的人可晨起喝粥以益胃生津;冬季进补要科学补需对路。冬天进补是一个在流传千年的养生方法,经过夏季酷暑的消耗之后,冬天进补能够很好地滋补身体的亏损情况,并且对于来年的消耗具有很好的储存功效,令人体更加的健康。但是,秋冬进补并不是随便就能够进行,一定要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主要就是对一些气虚还有血虚者要特别进补,并且不同的虚弱原因进补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补之有道,以循淡补之则,循而序之。制止乱补、有序行淡补且忌大补无原则之补,以求质效;

正行粥道。“冬天喝粥,健康无忧”。由此举荐几款:

一一雪梨银耳粥:银耳和雪梨都是冬季的时令食材,具有润肺、止咳、滋阴等功效。这道粥不仅口感清甜爽滑,还有助于缓解冬季的干燥和呼吸道疾病。同时,银耳中还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胶质,能够滋润肌肤,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

一一莲子百合粥:这是一道养心安神的粥品。莲子和百合都有很好的养心安神效果,适合冬天食用,有助改善睡眠质量。

一一红枣枸杞粥:这是一道滋补身体的传统粥品。红枣和枸杞都是著名的补品,能够补气养血,增强体质。这道粥品甜美滋润,适合冬天早餐或晚餐食用。

一一尚点各有紫米粥,小米绿豆粥、赤豆粥,及相关汤品。

*养生粥不仅容易消化,还能增强食欲、防止便秘、预防感冒、防止喉咙干涩、调养肠胃,更是延年益寿的良方。

上列种种,塑之理道,执之守则,择之典典,小语冬日置防预防与粥道,一体生活,一典生存,一品生命寿宁。冬日养生健人寿宁。(齐结存)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