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健康 > 正文

防控自控置防常常防示势 生活序秩联养生心态常常

2022-12-10 10:05:16 | 来源: 中廉导刊

入冬迎雪天候寒凉,新冠时发需正道置防,学习生活秩序常常,好生活、倡联动,好网络、畅沟通,好预防、事势经,好心态、好仁生…应势应时应冠应令应防应养生,重秩序主动防疫防疾,势好心情好体态拥抱健康愉悦生活,梳理整理这么点点滴滴,滴滴典典。即:

膳饮有度。一日三餐,传统习惯。《尚书》云“食哉惟时",是说按时序规律供<进>食。早中晚三个时间点,人体食物中枢兴奋,以荤素、干稀、主副结合,多元如一,因示应食,因食得益,因食祛病,因食延年。膳饮有度。生活规律,饮食有节,可提高人体免疫力而健身防疾。

卫生整洁。环境、区域、家庭乃至个人,理性维护环境,从现在作起、从点滴作起、从自身作起,依规定、扬传统、练实工、重实效,营造一个大卫生环态,人人为之作为、个个主动防护,止疾疫无处藏身,以整洁卫生之势,铺设"治末病、防病、不病,乃获健康之躯之途。健康、不病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务求实工实效。

活动有常。军旅一专属名词"一日生活条令化"。是说从起床号到熄灯,如一规范着一系列活动。应冬应季、应防应控疫,一日生活需秩序规律。如,晨练、用餐、习做等如一严谨,在规划规律规范的势示中,获生活的主动权、生存的自主权、生命的自由权。如常生活以健而获。

防护慎慎。防疫防病应是主动的,应时应地应自然应天候而为之。应季天寒地冻,应做好"八防、八暖”,谨慎"风寒湿火燥邪入侵人的机体而犯病诱疾,防疫止疫亦应从思想上筑固防线,时时、事事、处处谨行慎防,置病源疫魔无藏身之地、无犯人安之隙。打好持久防疫战,健康第一责任人获健康。

出行自律。非必要不外行、非必要少聚集是大趋势。素日要练好内功、修得自卫,做到:防护理念树牢点、防护知智丰富点、防护技巧多学点、防护用具多备点。一旦出行途中、场所活动自律,做到戴好口罩、不乱触摸、守安全线,不扎堆、不好奇、又闲聊、不违约,专一办、严肃防、自律行,自律呈良习、获良硕。

消杀常常。坚持常洗手会洗手。做到:饭前饭后、便前便后、出行前后行洗消或消杀。坚持淡盐水嗽口、出入前后消杀、食具卧具衣物常常凉晒依规消毒,正规生活习惯,创造良好优越的生活与工作环态,个人卫生状态良好,并做好以防病防疫为出发点与归宿的防、防患于未然。

起居如常。人要学会休息、学会睡眠、学会工作、学会生活。规律是健者的关键、睡好是长寿的要诀、休息是工作的开始、

起居是智慧的体现。面对冻疫疾防,理应做到早睡<22点前>、睌起<七点点>早餐<7点30分>、午餐<13点>、晚餐<18点>迎着太阳慢步太极,依着习惯读书琴棋,应着爱好唱唱跳跳,如常起居规范生活,向生活秩序要防的成果、要健康之果。

网往圈圈。是兴的居家办公,联动生活现实,切切实实要做到:自律家庭圈、优化生活圈、强化工作圈、规范娱乐圈、健康交际圈;发挥网络优势,能电话不对话、能网办不谋面、能线会不聚会,优化网来往去、细化圈圈点点,合理安排、网来线上,既讲质效又获防疾病之硕。

知智志能。常说或流行着的向上风气: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奉献到老…面对防疫之是,需合理巧取时间空间,做到新闻天天听、专著天天学、要势天天闻、知技天天研、爱好天天干,丰富思想、端正理念,将新知识新技能用于实践用于防护的现实,从中得出规律性的东面,以深化防病防疫工作,取得主动权,奉献作为进取。

心态平和。常言道,"心平气和者、百福聚集”。古今共识,百病始于气、气是百病之源。值此,无论平时、还是在特殊环境条件下,无论健宁、还是在诸如面临防疫或是不同病态条件,需要有一颗平常平稳平静的心境,遇事想开点、看远点,和睦点、谦和谦让点,素日多学点、多做些与大家有益的事项,以丰富生活、趣味心情、美丽心景,与事不急不燥、不气不绥,就是在疫情防护的情况下,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持参与、坚持奋进,让好心情拌大家去防疫抗疫止疫,从一次的置防中、一次次应令的主动作为中,去奋斗进取、大力作为、美好心趣、砥砺奋进。心、心态,心、心志,心、心爱,心、心静,是用爱心拥抱健康的元本。好心情好生活。

说到此,数说点典关键点,用老战友国栋的一席话一并奉尚。即:封控渐放开,预防需坚守,口罩不离嘴,出门不乱走,人多不集聚,回家勤洗手,心态常恒衡,病毒自然愁,新冠仍严重,防控记心头。防疫、多元,健康、多元,而从我作起,团结合力,齐心奋进,拥抱健康,幸福生活,共同进取、同心末来。(齐结存)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