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秦皇岛抚宁医护爱心:路遇老人突发疾病 医护大白出手相救

2022-09-07 09:03:54 | 来源: 中廉导刊

对抢救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这在忙碌一线防疫的秦皇岛抚宁医护大白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是一个饱含真情且充满平凡之善的真实故事,让我这个来自唐山的游客不仅欣赏到了秦皇岛这座城市的美丽,更使我记住了抚宁南高速卡口医护人员爱心相救之举。

8月6日,我带年过6旬的父母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游玩,在秦滨高速抚宁南口驶出。临下高速前母亲就感觉周身乏力、出虚汗,我和父亲都没有太在意。下高速后等待核酸检测时母亲自述难受的厉害,我发现她面色苍白,瞬间慌了神,身在异地,车里没有急救药品,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感觉很无助。

正在高速口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的医护人员发现了母亲的异样,便主动询问,考虑到天气炎热,他们及时把我的母亲安顿到阴凉处,进行初步查体后,给予急救药物处理,并递上食物和水补充能量,及时拨打120。

救护车很快到达现场,“现在好多了,谢谢你们,真的很感谢。”母亲临上救护车前对高速卡口执行任务的医护大白感激的说。后经医院诊断为:低血糖、低血压。母亲患有糖尿病多年,多亏高速医护大白的得当处理和救护车的及时转运,母亲的病情很快好转。

“转眼20天已经过去,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那抹医护白,是敬业、是爱心,更是奉献,向你们致敬!”唐山古冶区游客王立广感言。

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医护大白们的爱心善举,使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她们保护救治这个城市。(刘建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