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2-04-23 17:11:11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2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4月12日至4月20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了“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动员大会定规划

园长包华丽召开了爱国卫生月动员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对本园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让全体教职工对活动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以及深远意义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宣传教育强认识

为了形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的良好风尚,幼儿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一方面,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发起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海报,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常识,引导师生、家长正确认识疾病;另一方面,保健医生包丽君通过专题讲座,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引导教职工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同时,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线上答题活动,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让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

各班围绕“文明用餐、垃圾分类我知道、细菌躲猫猫”等内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积极参加“光盘行动”,在“垃圾分类大比拼”“细菌大作战”等活动中帮助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了孩子们的健康意识。

壮幼志愿者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身穿红色马甲,走进社区,向周边群众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文明宣传行动,引导周边群众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文明习惯。

知行合一齐践行

教师们从“细”开始、从“微”着手,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对室内外环境以“清—消—清”为卫生工作流程,集中整治,全面清扫消毒,不留任何卫生死角,合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园所环境。

爱卫“童”行。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参与家庭劳动,从身体的小事做起,擦桌椅、整理玩具柜、扫地……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壮志幼儿园将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小手拉大手,在疫情期间爱国爱家、摒弃陋习、健康生活、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刘爱燕)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