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抗击疫情,志愿有我

2022-04-17 17:02:56 | 来源: 中廉导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南通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落实防疫各项工作,普及防疫科学知识,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4月开始,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医教配合做核酸

在每日进行的幼儿园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壮幼志愿者们自觉承担起引导员、登记员、保障员的角色,与社区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帮助采集核酸信息,确保每位幼儿核酸信息的正确登记。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时刻提醒幼儿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志愿者们用肩膀扛起了使命与责任,凭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热情耐心的服务,熟练、快速、高质量地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核酸检测采样。

走进社区传知识

壮志幼儿园志愿者们分别走进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中进行防疫宣传志愿服务行动,向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分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页,讲解基本防疫知识,同时免费发放口罩,简要说明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劝导她们日常出行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为弱势群体的身体健康和防疫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听了志愿者们的讲解,感觉我心里那根防疫弦又重新绷紧了,我一定按照宣传单上的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疫。”独居老人说。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奔波忙碌的身影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抗击疫情,志愿有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此次志愿活动中,壮志幼儿园志愿者们勇敢逆行,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蓬勃朝气、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青春本色。(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仲慧)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