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U盘式”干部“疫”线“三重奏”

2022-04-04 16:03:33 | 来源: 中廉导刊

“请所有封控队员、检测队员立即到位!”“请全镇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返岗,进入疫情防控战备状态!”这是3月3日6:52来自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的紧急通知。这个时间点,或许大多数苍南人还在睡梦中,但是疫情的阴云在悄然间就笼罩了玉苍大地。

此时,在苍南县金乡镇行政中心1号楼218办公室内,一位发型凌乱、两眼迷茫的90后干部,正在为“拯救”他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做着最后的努力。前不久,刚刚经历了预答辩“生死局”的他,已经习惯了与金乡凌晨四点的太阳为伍。当收到紧急通知的那一刻,他缓缓抬起了敲击键盘的手,揉了揉双眼,左手习惯性地端起了塞满半杯枸杞的不锈钢保温杯,小抿一口便开始了一天的战斗。如果不刻意介绍,估计真的没人能看出这位90后干部就是金乡镇宣传办副主任薛光浦。

自苍南县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薛光浦深入金乡镇战“疫”一线,争做核酸检测点的“指挥员”、通讯生产线的“编辑员”、涉疫数据面的“排查员”,唱响了“疫”线“三重奏”。

争做核酸检测点的“指挥员”,为战“疫”巩固前沿“阵地”。作为金乡镇金城社区核酸检测八队指挥长的薛光浦,负责统筹金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的各项工作。“喂,老潘,上次疫情防控演习后,文化中心检测点上的防疫物资都还在吧?”“诶,薛主任,之前演习用到的帐篷、铁马、测温枪、口罩、消毒液这些物资都还在,就是帐篷损坏了一顶。”“好的好的,我马上带队员去中心布置场地。”2月17日刚调整工作岗位的薛光浦,之前担任的是金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这几句和文化中心门卫老潘之间的通话,让他瞬间有了回到“主场”的感觉,脸上也难得露出了自信的笑容。随后,在薛光浦的带领下,检测点的队员们各司其职,搭帐篷、搬桌子、拉警戒线......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核酸检测点的设置,为应对下一步突发情况做好了充分准备。

争做通讯生产线的“编辑员”,为战“疫”供应精神“食粮”。作为金乡镇宣传办副主任的薛光浦,在苍南县灵溪镇突发疫情的第一时间,就为金乡镇防疫宣传工作按下了“快进键”。薛光浦曾不止一次对宣传办同事讲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持久战,打赢这场持久战,不仅需要物质层面的支持,更加需要精神层面的鼓舞,而在这方面,宣传思想战线是大有可为的。”他不但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随后的战“疫”宣传中,薛光浦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不断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一方面,他积极对接金乡镇各部门,收集各条工作线的战“疫”情况,带领宣传办开展全面宣传,四天来总计编辑战“疫”通讯稿20篇;另一方面,他深入“疫”线,挖掘战“疫”先进典型7例,通过弘扬正能量,唱响疫情防控保卫战主旋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

争做涉疫数据面的“排查员”,为战“疫”输送信息“火力”。作为金乡镇疫情防控办预备队员的薛光浦,今年春节期间为了应对杭州等地的疫情,他一直“扎根”在防控办。身为乐清人的薛光浦,将防控办当成“第二个家”,在防控办同事的眼中,他就是防控办预备队的“最佳第六人”,成为了即插即用“U盘式”干部的代名词。此次苍南县灵溪镇突发疫情,已经身兼多职的薛光浦,在组织下达“换人指令”后,第一时间“上场支援”。坐在防控办熟悉的靠窗位置上,薛光浦再次“变身”为涉疫大数据排查员,熟练地拨打电话、敲击键盘,询问信息、录入系统,一气呵成。这次支援称得上是“十万火急”,疫情发生以来,金乡镇每天需要处理的涉疫数据均超过300条,他的加入增强了防控办第一梯队力量,为金乡镇战“疫”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战“疫”一线成为了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战场”。在金乡镇战“疫”一线,以薛光浦为代表的广大金乡年轻干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充分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充分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是垮掉的一代,是堪当大任的!(薛光浦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