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体验式”暗访监督为疫情防控精准护航

2021-11-14 12:20:45 | 来源: 中廉导刊

“你好,月底想给孩子办个满月酒,想咨询一下价格。人数不多,也就七、八桌。”

“抱歉,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酒店严格按照石拐区有关部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用餐人数,禁止5桌(25人)以上的大型聚餐活动,许多原本预订好的宴席也都取消了,请您理解。”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暗访组到喜桂图新区沿街酒店,假扮“顾客”预定酒席,遭到了酒店工作人员的屡屡“拒绝”。这是石拐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体验式”监督暗访中的一幕。

面对当前疫情起伏反复,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的严峻形势,石拐区纪委监委聚焦再监督职能定位,以精准防控、审慎防控为切入点,采取“体验式”监督法,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建18个监督暗访组,紧盯疫情防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深入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服务窗口部门、企业以及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体验式”监督,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深度“扫描”。

各监督暗访组人员分别扮演“路人”“顾客”“远房亲戚”等角色,以普通群众和消费主体的视角,现场体验疫情防控流程,对消毒、测温设施配备、进出人员登记、发热人员报告等开展监督检查,近距离感受和发现运行关键点、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查看包联干部是否存在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消极应付、贻误战机,临危退缩、临阵脱逃等现象。截至目前,通过“体验式”暗访监督共发现问题139个,并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发布党内通报9期,通报问题34个。

“‘体验式’监督以亲身体验的方式,直插一线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减轻了基层负担,也提高了监督检查质效。相较于查阅文件资料等传统监督方式,能更直观的从中发现有关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中存在症结和问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体验式”监督,统筹开展“联动式”“回访式”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不用心、不务实,措施不力、进度迟缓、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处理,进一步督促区属各地区、部门(单位)坚决做到“十个必须到位”,围绕“十一个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石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