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悉粮爱粮粮渊源中华双文 古往今来兴勤俭民族精髓

2021-10-17 15:44:55 | 来源: 中廉导刊

占位时代,重温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脚踏实地,喜气洋洋之教导。置地民颜,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心慌。回望三年自然灾害之案,不少人因缺少粮食供给而病而亡等的。惜古奉今,粮道之大道,粮道之天道,粮道之仁道,粮粮之正道。随着历史的变革,时代的变迁,科技的进步,人民生活条件的变化,人们对粮食的认知悉之壮况发生着和正在发生着变化,她又紧密的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相衔相吻相接相融,充分体现与反映在思想认知的勤俭,理念端正的政向,政治高度的心魂。粮,综之悉之论之,且结合自我成长过程当中的变化,印证粮食以及与之紧密相关相依相融的思德内涵与传承外延的内外相使与相功。悉粮惜粮思想渊远作风渊远精神渊远且相互依存和相互作用,同置文化与文明的沃土之中,饱涵倡畅民族气节民族精神,以引导正向,砺人前进,涤淬心魂。悉史及己联变化,大体从这么几个方面述之。即:

家风啟育受教。笔者是农家子弟,自呱呱落地,就吸吮着祖国母亲第一代主人乳汁,沐浴着党的阳光,晿着东方红成长。当下年近七十的太祖母常常讲一颗种一粒米的繁衍复生的故事,并以齐氏家风行勤俭理教,传计划计口下粮之是,心印粮食的重要与惜粮如金的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是母亲带着她七八岁的孩子吃大食堂时,亦身体力行的传教集体观念与节俭作为,以影响着自己的认知,啟蒙爱集体爱节俭的思想形成,在家庭与社会影响教育下,就是到了学文化学医的过程中,让节俭惜粮的思想与行为渐递渐形成。节俭节约置根心田,保持农家子弟的朴实作风。这亦为步入军人的厉炼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又在延伸发酵促进持续发展。

连队传育有益。于1965年/1968年完成学业入伍特种兵战备营当兵,不间断的历史教育,政治学习与政治教育,传统教育以及勤俭节约的教育,以深燧思想认知,端正节俭态度,传承节俭作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传统教育,互帮互学的友好教育,以及节省每一个铜板为了战争与解放事业的勤俭作风的教育,并依实示范洗漱三缸半水、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做到人走灯灭止水关水笼头,节粮节煤杜绝剩饭剩菜倒饭倒菜的示例示范,节俭的典典至今记忆犹新铭刻在心。这也为连队连续十年的五好食堂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使之充分认识到教育的及时性、科学性、针对性、正面性、实在性的真正意义;充分认识到讲好一堂课搞好一次教育时下受益终身受益的长效性。现在回想起来,与当下的现实情状联系起来共识,教育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教育功在当下益在千秋,永远适贞永不能松懈,必警钟长鸣。

岗位领育广益。当自己调任高层机关任职时,依弹钢琴之定律,依上边千条线基层一根针的现实,坚挺了也叫响了勤俭建军勤俭节约光荣传统的教育。配合中心工作,提出以特种兵部队党委的名义下发学习某部三连改造节煤的经验,促使所属建制连队百分之百的达到粮煤伙食费三节余,并为全军提供了鲜活经验。调任空军机关将勤俭节约指标硬化于先进单位评比标准,结合实际开展应知会作知识竞赛与岗位练兵比武,以学以赛以比武促进人才成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尝试性的把连队六有生活设施标准写入先进单位评定标准之一,号令开展节约一块炼一度电一两粮一片菜一滴水活动,将节粮节煤节水节电标准写进制度条例之中,以引导规范行动等,节约工作慰然成风,大大促进了保障力的跃升与战斗力的形成。实践告之人们,无论执行哪项重大任务,担当重耍使命,节俭勤俭的教育不能松,标准不能降,应用教育先行引向粮草先行,充分叫板人是钢饭是钢,引向保障力呈战斗力,奠定赢战的基础条件。节约节粮惜粮,爱护粮食节俭资源的教育一刻不能松、节俭工作一点不能放、节俭的标准一点不能降。不客气的说:这是强军强国达标赢战的关键点且不可忽视的重典与关键典。

贯彻指示抓学生食育重益。着力抓食育素质教育,以食育素质教育的深化细化持练化科学化常态化,化解解决饮食供应浪费、倒菜倒饭、无序就餐等的突出问题,用教育改制、引导疏导的方法共识目标同力达标,以广义的节粮节约的宣导啟迪,提高供应质效提高保障质效提高达标指标,从试行中悟道教育强则娃娃强,娃娃强则国强。或者说全国每人每天节约一粒米的小帐,叫醒了童心,叫响了以节粮节约兴食育促素质提高的大课题。同时正道从家从娃娃从各业同识共力促成果的合力之道法。

占位新时代抚古惜今。必须不间断的开展节粮勤俭教育,普及宣传开展爱粮节粮,反对铺张浪费,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社会稳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公德民族美德。兴节粮之势。执爱粮之实,必须将此贯通于水肥土种秘保工管的全部过程,正确摆正与处理好种与收,丰与欠,丰产与丰收的辨证关系,端正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的认织。节约从粮食开始,从我开始,从娃娃开始,让每个人充分认识浪费粮食是最大犯罪,省下一颗粮可救活一批人的生命,爱惜粮食就是爱惜生命,生命诚可贵,粮食价更高。牢固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共同执力节粮工作由粮食日粮食周转向常年常态抓的常态化活动,自觉坚持,点典做起,节约成风,抵制浪费。自觉从战略从资源从安全稳定的角度做势做局做学问,扎实推进全面铺开,全域展开,全员公开,全体敬开,创新势开新局务实效。紧步核心履使命,永著初心执恒心,释放爱心奉忠心,珍惜粮"缘",不负"食"光,德始于心,节始于行,全员行动起来,共创伟业佳绩,彰显东方,引导世界。(齐结存)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