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强化督查督导 筑牢防控屏障

2021-10-14 10:44:01 | 来源: 中廉导刊

“不能麻痹松懈,要紧盯问题整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说到。

10月12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地区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组成督导组,对麻池镇、萨如拉街道、哈林格尔镇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区卫健委部分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陪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麻池中心卫生院、萨如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哈林格尔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制度建设情况、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情况、疫苗接种工作、核酸检测工作等进行了靶向监督,对麻池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督导组一行在哈林格尔中心卫生院召开了督导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九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及麻池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汇报,针对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扎实;要严格制度执行,建立制度执行监管机制,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区卫健委及全区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责任意识、属地意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以监督强责任、以监督促落实,针对发现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形成工作闭环。

下一步,九原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监督、查办、整改、治理贯通融合,着力纠治疫情防控过程中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严明的纪律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