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靠前监督“三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1-08-17 10:39:38 | 来源: 中廉导刊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放松!广大村、社区党员、三委干部、村(居)民代表以及人民群众得‘动起来’积极配合街道和上级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抗疫防线!”——纪工委书记赵建功在白音席勒街道新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上强调。

2021年8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白音席勒街道办事处主任贺志强主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及各驻街站所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最新精神要求,对当前疫情形势作出客观分析,并宣读印发《九原区白音席勒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日益严峻的形势,白音席勒街道纪工委实施“三举措”做到靠前监督,督促各部门、各村社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警示教育不松懈 往深里走 往实里做】

从8月2日开始,街道纪工委向各村、社区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警示工作的通知》并陆续发布三期最新疫情期间编造传播涉疫谣言、故意隐瞒真实行程、未主动采取隔离措施、拒不服从防疫工作等妨害传染病防治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要求做好学习和传达,并将其中的案例广泛转发至各村(社区)居民群,旨在告诉大家两点:第一,要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和防控知识,切不可听信小道消息,更不要不经核实分辨以讹传讹,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一旦发现身边外地返包人员,及时主动向村、社区反映、报备;第二,意在警示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不可自以为是,以免受到相关刑事、行政责任追究。

【主动履职勇担当 跟进监督 促改见效】

街道纪工委以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18次,督查内容包括宣传引导、测温扫码登记、应急值班值守、预防性消毒及公共场所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对发现的问题如宣传力度不够、值班人员短时脱岗、防疫物资不足等,已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或反馈至街道党工委作进一步沟通处理。

【监督执纪有保障 压实责任 严明纪律】

街道纪工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将继续加强对辖区警示宣传教育以及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进监督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真抓实干工作效果差等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王志强)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