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助力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情况落实

2021-08-16 10:34:20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安排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主动靠前进行监督的再监督,助力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情况的落实。

室组联合作战,深入一线强监督

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抽调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情况专项督查。

“每个社区的底数是否清楚,有没有逐户进行排查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各单位是否及时开展包联工作,包联干部到岗情况怎么样……” 每到一地,督查组都认真的查,仔细的问,对近期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攻坚重点,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目前,督查组已深入新城区8个街道、81个社区开展督查,共发现问题23个,已全部反馈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发挥探头作用,派驻监督盯重点

“体育场馆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进行健康码的出示和体温检测……”日前,新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新城区图书馆及体育场馆进行明查暗访。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区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要求,在对驻在部门日常疫情防控进行监督的检查的基础上对驻在单位干部职工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要求各驻在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未接种干部职工情况进行完全掌握,对不能接种人员佐证材料要严格把关,督促公职人员疫苗“应接尽接”。目前,全区96家单位中,639人未接种疫苗,598人提供了情况说明及不能接种证明,其余41人正在逐人排查具体情况。

从严做好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对三家未开展疫苗接种包联工作的单位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监督工作,对仍不纠正的进行追责问责……”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对未开展疫苗接种包联工作的单位进行了全区通报批评。

按照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要求,新城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起草制定了《新城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追责问责方案》,对疫苗接种工作中失职渎职、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不上心、不尽力、欺骗瞒报等履职尽责不到位追责问责的情形进行明确规定。对各单位职工疫苗接种情况、疫情防控包联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调度会议参会情况、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问题等情况进行全区范围的通报批评,督促对相关问题的及时整改。(刘柳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