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亮剑“食药环”!黑龙江林区沾河公安分局严厉打击有毒有害食品“不手软”

2020-12-08 13:18:11 | 来源: 中廉导刊

自“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林区公安局沾河分局锚定重点、全面突破,于近期成功破获5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案件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20年 11月 6日,沾河分局跃进派出所民警在对商户例行检查时发现,辖区某馒头店在制作面食过程中,有添加危害人体健康食品添加剂的重大嫌疑。获取线索后,派出所迅速向分局领导汇报,因该案关系民生与沾河百姓的健康息息相关,百姓之事无小事,沾河分局局长于康健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治安、法制等部门召开专项会议,快速成立了以于康健局长为组长,主管刑侦、治安战线副局长为副组长,全局抽调精干警力为成员的专案组,立即投入侦查工作。

专案组成员及全局各战线、部门克服诸多困难,紧锣密鼓投入到面食制作行业样本提取及知情人走访调查工作。同时我局依法聘请黑龙江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和黑龙江华测检测有限公司对提取的面食样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在全局20余家面食样本中有5家存在铝残留量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情况。

经审讯获悉,为了缩短馒头发酵时间同时降低馒头生产成本,违法商家会抱着“少放点没事儿”、“卖这么多年也没出事儿”的侥幸心理,铤而走险违规使用低于普通泡打粉价格的含有硫酸铝钾的泡打粉。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5家面食店铺经营者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下一步,沾河分局将进一步拓宽案源线索渠道,聚焦“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重点,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沾河局址面食行业市场进行联合检查,同步发放禁止使用硫酸铝钾等不符合安全标准添加剂的告知单,如发现商家继续制作有毒有害食品,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坚决确保林区百姓餐桌上的安全!(朱善永 张子玉)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