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抓落实、促成果:擎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火炬

2023-05-23 16:16:59 | 来源: 中廉导刊

4月3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方向。

主题教育强调要扎实抓基层教育工作,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涉及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基层组织要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这项工作,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理论武装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关键,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实践中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充分联系群众,走进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情况,找准问题症结。

基层主题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多个方面入手,才能够真正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效性。

第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理论武装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基础,只有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才能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这个思想,以此为指导,把工作做得更加有力、有序。

第二,要注重落实。主题教育要注重实效,不仅要解决问题,还要取得实效。这就要求我们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注重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得以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三,要深入群众,走进基层。主题教育是针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入群众,走进基层,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才能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基层主题教育不是一次性的活动,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主题教育成为党员干部常态化的教育和培训,保证党的思想路线的正确性和连续性。基层是联系群众最为密切的一个组织层面,主题教育要全方位体现党的领导核心的战略高度和远见卓识,明确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并为我们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指明方向。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前进的重要动力,也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应该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基层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它贯穿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推动自己的工作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加强自身的理论武装,注重工作落实,深入群众,走进基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浙江省长兴县洪桥镇万仕桥村村民委员会 续宁宁)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