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同心向党 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2022-11-19 13:33:46 | 来源: 中廉导刊

10月16日,在举国瞩目中,在红旗飘扬下,党的二十大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习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伟大祖国深切的爱与期待,勉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应为开拓新征程不懈奋斗,为建设伟大祖国不懈努力。此时此刻,一个崭新的时代版图已在我们眼前徐徐呈现。蓝图绘就,号角吹响,灯火璀璨,一颗颗清澈的爱,一声声真诚的祝福,一道道挺拔昂扬的身影,都只为礼赞中华。

落落欲往,娇娇不群。于国家的爱,传承在悠扬的文化自信中。翻阅古今中外的名作,没有一国语言能酣畅淋漓的展现出中国历代文人独有的韵味。就如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座城市,他们可以被抛开无数糅杂,仅作为一种意向,千百年来在中华文化里千百万次地吟唱。唯有中国,只有诗词。从先秦文学到汉乐府;从魏晋南北朝文学到西晋文学;从东晋文学到南朝诗歌;一个个朝代的浓墨重彩,霸气厚重,都在传统文化的韵律中悠扬,那文化传承的指向标,始终不渝地遥指着中华民族永恒的文化盛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曾说,我们应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民族文化是我们与强国之间不可分割的纽带,同样这慷慨的主旋律,也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基因中,成为代代人筑牢华夏文明的根基。

暖心集结,攻坚克难。于国家的爱,凝聚在执着的无畏抗疫中。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在浙江省兰溪市光膜小镇,有一支来自企业的青年干部队伍。面对疫情防控,他们自告奋勇,迅速集结,组建了一只担当实干、责任心强的“光膜大门早高峰防疫分队”。2021年12月份,新年临近,群体流动性加大,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每天早晨七点半开始,青年干部们就已穿戴整齐,值守在光膜小镇大门口。他们分工明确,不畏风雨等恶劣天气,有条不紊的积极协助安保人员,投入到交通疏导与核查人员信息、查验三码、测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中。此举不仅增强光膜小镇防疫防控力量,还进一步织严织密了企业防疫防控网。

来自浙江锦浩光电有限公司的青年干部陈丹金在他的工作日记里写下这么一段话:“12月16日早,小雨,天空虽飘着淅沥沥的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干在防疫第一线的热血。7:30锦辉的人事干部到岗了,7:35中科人事干部到岗了,7:37海泰、神目的人事干部到岗了......7:40一看,小镇的门口来自各兄弟公司的骨干力量陆续就位。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但我们作为青年干部不畏困难,绝不退缩。也正因为我们肩上有使命、有责任,因此在组织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当冲在前,站在防疫检测、疏导交通的岗位上,为光膜的防疫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在万千磨难下成长的国度,我们始终相信,再黑暗的夜晚,也会迎来属于它的光芒万丈。而点亮这片光的人,正式这一群群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

浅予深深,长乐未央。于国家的爱,绵延在绚烂的征途漫漫中。从祖祖辈辈代代讲述的《嫦娥奔月》,到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搭载着我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的长征三号运载火箭在西昌顺利发射,自此开启我国探月工程的辉煌历程;从《山海经·海内经》中被大家熟知的瑞兽蛟龙,到2009年8月18日,“蛟龙号”首次下潜38米,从此迈出中国载人深潜史上的第一步;从仰望探索宇宙奥秘的的天眼Fast到神州十号出仓摘星;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伟业,我们都欣喜于一次次的科技壮举中,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

征途漫漫,奋斗不止。历史的涌流从来都是后浪推前浪,新一代的年轻人,定能怀揣着对祖国最诚挚的感情,不复光阴,不负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相信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颗颗炙热滚烫,青春洋溢的心之所向中,定能在岁月的指引下,绵延不绝,大放异彩!(浙江兰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金晗玥)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