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基层二三事

2022-08-15 11:12:14 | 来源: 中廉导刊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作为基层,更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做“千线一针”的孺子牛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深入到基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了解民情,并从中辨别风险,将危险之事灭于苗头之期,既要防止“灰犀牛”事件,也要防范“黑天鹅”事件。同时,需要加强防范宣传工作,筑牢安全防范宣传防火墙,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村名的防诈骗意识,从而减少诈骗案的发生。作为基层干部,任重道远。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做“抓铁有痕”的领头雁

要将正直立于身前,为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自律、廉政,首先最好作风优良的排头兵。

要有斗争精神,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地“打虎”“拍蝇”“猎狐”一起打,整顿好基层干净、廉洁的工作环境,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做好“抓铁有痕”的领头雁。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做“绿水青山”的守护人

为加强基层生态文化建设,要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基层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大厦建设的最底层,必须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破除腐思想、宣扬新思想。双浦镇作为江南水乡之一,从村民最初的卖矿石到卖风景,从污染河流到整治水质,思想观念已经发生了极大地转变,村名也从最初的抱怨不愿意到现在的主动为,先前农村脏乱差、恣意破坏的生活陋习已然改变,“美丽乡村”的建设让全镇面貌焕然一新,正在推进的“数字乡村”“未来乡村”也让人拭目以待。为此,我们更要坚守“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保护生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十五次党代会是我们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以最优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越 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党建办)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