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坚定自信 昂首前进

2022-08-05 15:13:28 | 来源: 中廉导刊

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强调,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昂首前进。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新征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是承前启后、接续奋斗的新征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发出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总动员令。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时代,我们要紧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旗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保持看齐不掉队、保持信仰不或忘、保持信心不动摇,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回答了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历史之问。“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虽有智慧,不如乘势。”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加强学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内化于心,指导实践、外化于行。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曾几何时,“历史终结论”甚器尘上,西方不断输出的“颜色革命”;现如今,“美丽风景线”不断上演的闹剧,以美国为主导的西方式现代化颓相尽显,其军事、金融霸权主导的经济全球化逐现溃势。“名非天造,必从其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我们既不会邯郸学步、更不会削足适履,我们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并将继续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面对突然起来的全球疫情,我们更是以优异的抗疫成果、以无可辩驳的实事,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担当、体现了中国力量,更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中国方案。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近年来,文化领域乱象频仍,前有哈日哈韩之娘炮文化、后有崇洋媚外之扭曲审美,近甚有夏日祭等触犯社会底线之潜流劣迹:文化阵线之入侵,无日或辍;意识形态之斗争,愈发猛烈。“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当代中国之青年,要吮吸中华文脉之养分,汲取红色根脉之力量,善养吾辈之新时代浩然正气,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目标,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朱子晨)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