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做堪当大任的接棒人

2022-07-07 16:05:20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总书记在《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一代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不仅仅在疫情防控中,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接棒人。

心中有党,挺起自信的脊梁。青年党员要矢志不渝,不忘初心,将崇高的信仰落实在行动上。“我是党员,哪里需要在哪里。”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各个高速卡口都有青年干部的身影。因暴雨导致山洪泥石流,高速封闭,上一秒还在查看健康码的“大白”,下一秒便化身防汛抗洪的勇士,披星戴月,顶风冒雨,背沙包,护河堤,抢修道路,他们在一线挺起了信念的脊梁,他们用行动书写了共同的名字——“党员”,这是他们青春的脊梁。

肩上有责,迈开勇毅的步伐。青年党员要有担当,有披荆斩棘、坚定前行的勇气和魄力。“就是怕也要去救人。”“宁可被你们骂,背也要把你们背到安全的地方。”6月18日,浙江庆元大暴雨引发山洪,34岁民警练文斌和40岁特警陈孟贵争分夺秒,踩着塌方的石块转移4名老人和2名孩子,身后“轰”的一身,山顶瞬间塌方,山洪飞泄而下,他们的忘我,“抢”下了6条生命。“危急时刻,为了群众”是他们青春的担当。

手中有招,施展实干的身手。青年党员要学以致用,在抗击疫情、脱贫致富等实现中国梦路上发挥作用。“一到辣椒成熟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这里漫山遍野的火红色。”20岁出头,从昆明学院农学专业毕业没几年的小姑娘范祥灵用己之所长带领乡亲们实现2000多亩的种植规模,走出销售困境,平均每亩产值增长4000多元。初次探路的成功燃起了范祥灵的斗志,更加坚定带领村民致富的决心,拉动传统农耕向现代农业转型。“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广大青年青春的模样。

脚下有路,开拓远大的征程。青年党员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一串串数字是青春勇往无前的动力。青年党员深入基层,开拓因户而异的脱贫路子,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落实民政兜底、危旧房改造、产业帮扶等系列举措,为脱贫攻坚引入源头活水。基层工作,不仅不“浪费人才”,而且大有可为!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潇洒作别旁人眼中的“康庄大道”,投身基层扎入“成长沃土”,“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他们的价值追求,增进民生福祉是他们最重要的奋斗目标。

青年党员们昼夜奋战在各个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承诺,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份优异答卷,释放“群雁效应”,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中华大地上,绽放出新时代的青春之花。(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应急管理局 徐丽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