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 担负时代重任

2022-07-06 10:41:40 | 来源: 中廉导刊

6月20号,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其中习总书记强调:把人民当家做主的具体地、现实地体会到党治国理政的措施上来,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可见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不断民主化,而人民也在不断的劳动中收获幸福感。

俗话说:“一勤天下无难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凡事离开不“劳动”两个字。自古以来,就有女娲补天、夸父逐日、大禹治水,在辛勤的劳动中收获群众的赞扬,并形成流传于后世的典故。劳动精神延续至今,依然被世人所扩大,并且影响于千千万万人之中。

劳动无尚光荣。有无数的共产主义先辈抛热血、撒头颅,为我们建立起伟大的共产主义社会,使我们过上今天美好的生活;匡衡悬梁刺股、十年寒窗苦读,为我们树立爱学习、爱钻研的专注精神,创造了一代又一代的科学人才;有敢于献身的科学家们,冲锋在前,潜心钻研,让我们中国的名号在全世界响亮。是劳动,创造了世界的万物生灵。是劳动,清扫了一尘不染的马路;是劳动,伫立起拔地而起的高楼。所有的一切无一不是源自于人们的劳动。是劳动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劳动最光荣!

劳动无限崇高。疫情当下,24小时无休的医务工作者,抛下自己的家庭,毅然决然挺身于危险的环境中,面对未知的危险丝毫不畏惧,用坚强的毅力和辛勤的劳动保护着我们每一位人。他们是伟大的、值得敬佩的可爱的人。前段时间被刷屏的消防员战士,工作之余不能回家,随时面临危险,执行完任务后,连吃放的筷子都拿不稳。甚至过年期间依然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一幕深深触动着我,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我想这就是崇高的劳动、无私地奉献。

劳动无比幸福。中国的八大菜系,川菜、粤菜、湘菜......厨师们不断尝试、雕琢精致菜品,让我们的饮食文化传向世界;全国统一的普通话,让在每一角落的中国热都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崛地而起的智能时代,机器人、无人酒店、线上支付购物等,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便利,人民生活不断提升幸福感。

“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更要用我们的双手努力创作当下的幸福生活;以主人翁的姿态,实现我们的美好生活;在共产主义的带领下,奉献我们辽阔中华每一片土地!(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午山幼儿园 程玲)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