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聚疫情防控红色新力量

2022-05-15 13:13:40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年来,以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规模日益庞大。他们就业形式灵活多样,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随着党的组织和工作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有效覆盖,在党建的引领下,此类群体凝聚成了疫情防控的红色新力量。

织密网络,打通运输通道。当疫情突然来袭,一场围绕疫情防控的“攻坚战”迅速打响,各方联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而保供物资、防疫医疗物资运送及重点人员、样本转运则是抗疫战斗中的关键一环。各级党组织注重党建引领、组织发动,要充分发挥物流公司、运输公司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优势,投入最精锐力量、最优质车辆,组建运送车队,打通城市运输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限度,保障城市防控物资及人员运送需求。

全速助力,延伸配送末梢。疫情管控期间,社区成为末端的主战场。针对封闭区域居民配送难的问题,应加强社区党委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领,积极利用快递、外卖、跑腿小哥等广大骑手,利用配送网络优势,释放配送力量,延伸配送末梢,打通“最后一米”,为居民解决生活物资、药物配送需求,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冲锋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数量庞大,应充分发挥其贴近群众优势,全力打造“疫”时担当、常态服务的“硬核力量”。在疫情期间冲锋一线,尽锐出战,守护家园。可以化身前线“战斗员”,在采样现场、卡口驻守、区域管控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也可在常态化防控时期化身“宣传员”,结合自身工作走街串巷、进门入户的职业特点,为居民开展面对面防疫政策宣传,发挥作用力。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局势下,更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延伸触角,切实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挥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红色新力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周一凡 浙江省义乌市江东街道办事处 金华市级选调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