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锻造“坚定坚决”的赶考方向

2021-12-29 16:07:32 | 来源: 中廉导刊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必然要求,也为我们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近年来,我国各方面的发展取得很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经济和产业实力显著增强,这些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但正如《决议》提到,“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当前我们可以“欣喜”,但远没到“若狂”的程度。做好每一件小事、实事,折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态度,小事千件万件、千条万缕,便事关历史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根本性大事。党员干部要有功成有我的担当,要有争一口气的志向,在赶考路上着力锻造“坚定坚决”的方向。

绝对忠诚坚定坚决。思想决定行动,信仰引领方向。绝对忠诚,就是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守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定力不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作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锐利武器,聚焦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拉动点,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推动其落地生根,发挥好基层“落脚点”的关键作用。

扛旗争先坚定坚决。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在发展的快车道上,不争先即是落后。要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远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坚持项目引领,立足产业优势,发挥平台效益,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打破思维依赖、路径依赖,推进重塑变革,在改革创新中做出标志性、突破性成果;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动真碰硬、攻坚破难,破解发展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在赶考路上的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拉高标杆、奋力赶超,全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为民服务坚定坚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社会兴旺、国家富强,归根到底,是全体人民的幸福和关切;我们工作的基础,归根到底,是与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归根到底,来自于人民群众自身的辛勤奋斗。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急难愁盼,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抓牢拿稳民生事业的接力棒,为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热情奋斗的良好环境,切实为的美好生活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廉实干坚定坚决。蹄疾步稳,赶超争先,关键要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风气和氛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是推动各项决策落地见效的基本保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坚持依法办事,主动接受监督;要有实干至上的工作态度,主动求作为、积极办实事,坚决纠正敷衍塞责、懒散躺平的风气。全体党员干部共有一个荣辱与共的集体形象,要以“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和上下同欲的干事创业氛围。(周广硕 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