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国之英者 时之楷模

2021-09-14 17:11:13 | 来源: 中廉导刊

“八一勋章”激荡强军征程,“改革奖章”砥砺改革传奇,“八闽楷模”书写时代精神,国家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最美诠释。党中央高度重视英模人物的表彰宣扬并在全社会凝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感佩于“为民服务诠释者--孙丽美新时代优秀榜样”的奉献精神,“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是有温度的力量”,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筑起永不流失的精神之钙。

从“八闽楷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孙丽美的身上,我们读懂了“践行初心使命,恪守党员责任,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幸福的奉献精神”,“十几年如一日善做群众小事,坚守在岗位的黄牛精神”,“工作上勇于当先,勇挑振兴重担的无畏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恪守党员责任。孙丽美牢牢扎根基层,深深服务百姓,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群众放在心尖里。在台风防汛中不顾个人安危,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党员先锋模范精神。

牢记为民宗旨,善做群众小事。孙丽美同志17年如一日的黄牛精神,她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经得起日积月累的平淡,耐得住千锤万凿的磨砺,不论是村计生管理员还是村党支部书记,她都一心为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在群众的事情上用心、在解决事情上尽心,做群众的贴心人。

勇挑振兴重担,心系民生实事。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让古县发展起来,让村民腰包鼓起来,是孙丽美想的最多的同样也是做的最多的事情。上任前“零村财”,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合作社等形式,村财实现0突破到15.6万元。水利修复、村民健身场所的完善等,一桩桩一件件实事的落地,让古县村旧貌换新颜。

国之英者,时之楷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八闽楷模”孙丽美被台风永远地留在了洪水中,英雄虽逝,精神永存。孙丽美是看的见的榜样,她是人民的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我们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坚定“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理想信念,激发“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实干当担,厚植“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为名情怀。(张倩月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