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 在新的赶考路上奔跑!

2021-07-02 13:06:12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中央的号召,是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吹响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跨步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集结号。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战斗姿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不断开创未来。习近平强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今,我们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任重道远、使命神圣而光荣。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领导人民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老百姓的“主心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首位,千方百计为老百姓谋幸福,历来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优良传统和重要宗旨。一百年的历史告诫我们,共产党来自于人民群众,血脉在人民之中,根基在人民之中。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的党就不会发展壮大和日益强大;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就不会取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就没有新中国的建立;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就没有当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震惊世界的伟大成就!“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最高度、最精辟的科学概述,也是一条颠扑不破的朴素原理。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坚强后盾。实践早已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必须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否则,就一事无成。因此,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深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永远迎风飘扬,就要靠我们每个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闪闪发光”,以自身模范行动为党增光添彩,永远保持对党忠诚的一片赤心;永远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从事的工作和事业都是为人民谋幸福,最终让老百姓过上比密甜的好日子。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

人民至上、人民利益大如天。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应该恪守的天职和规则,也是响应党中央号召的最根本的思想基础。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广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时时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最大限度地激发和坚定人民群众举党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强信念、不动摇的决心和定力。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永远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急愁难盼”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脚踏实地、豪情满怀地跨步新时代,奋斗百年路,再创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新的历史篇章,向党和人民再交出一份可以经受千年万载历史考验的圆满答卷!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许贵元)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