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以党史为“养料”,浇灌成长“花朵”

2021-04-28 14:18:36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章,文章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学习把握重要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学史明理,扎稳“初心使命”的根基。“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走过百年风雨征程,无论是板荡危机中的诞生、还是烽火硝烟中的挺立、亦是发展改革中的壮大,一艘“小小红船”始终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期盼,始终高举着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风帆。广大纪检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在理论原著中汲养分、固根基,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扎稳“初心使命”的根基、挺立“自强不息”的脊梁。

学史崇德,耕耘“责任担当”的天地。“士以天下为己任,泥犁拔舌自担当”。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不惧牺牲、敢于斗争的英雄人物和先锋典型,他们用责任为笔、以担当为墨,书写了不负人民、不负期盼的动人篇章。广大纪检干部要做到学史崇德,看齐榜样、学习先进,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从中涵养“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主动投身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中,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心耕耘“责任田”。

学史增信,涵养“躬身为民”的情怀。“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细细翻阅百年党史,从“救国救民”之热血,到“独立自主”之追求,再到“国富民强”之远景,“人民至上”的引路标始终领航,在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当中,中国共产党一路攻坚克难,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广大纪检干部当做到学史增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从党史“富矿”挖掘精神食粮,坚定不移地做好群众身边的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涵养“躬身为民”的真挚情怀。

学史力行,保持“奋斗赶考”的姿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从泥泞小路到康庄大道、从百废待兴到百花齐放、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创业探索史、是一部求进求变的奋进拼搏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和领导下,全国上下合力攻坚,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纪检干部当做到学史力行,深刻领悟纪检监察工作所背负的重要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保持好“奋斗赶考”的姿态,育活风清气正的“源头好水”。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奋斗不息,展未来斗志昂扬”。百年党史的一笔一画、一点一滴中都彰显着为民谋福的鲜明态度,烙印着赤诚报国的炙热真心,激扬着纯洁正气的优良之风。广大纪检干部当以党史为丰沛“养料”,让精神在学习中丰盈、让品格在传承中砥砺,浇灌出绚丽的成长“花朵”,在壮阔天地里尽情绽放。(黄龙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