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2021-02-22 16:15:09 | 来源: 中廉导刊

2月19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喀喇昆仑写忠诚”。通过文章才知晓,2020年6月中印边境肢体冲突事件,有四名高原边防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生命守护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正如歌词中所写“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仅有18岁的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

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常年冰雪覆盖、高寒缺氧。高原深处的加勒万河谷更是严寒彻骨,大河冰封,群山耸立。面对印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我边防官兵保持克制忍让,尽最大诚意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边防官兵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取得重大胜利,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回望历史,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属不易,经历了太多的艰难险阻。作为屹立在世界之林的东方大国,我们珍爱和平,但也不惧怕战争。在加勒万河谷肢体冲突中,我戍边官兵始终保持“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信念,将印度赶了出去。英雄勇敢无畏,只因责任在肩。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万千官兵发扬喀喇昆仑精神,克服极度高寒缺氧,守边护边、不怕牺牲,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战位上。这是对戍边官兵极致的描述。因有伟大戍边卫士,我们方能幸福生活。

这些英雄的边防官兵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的伟大无需多言,精神永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已。和平来之不易,吾辈要更加努力才行。青山不语,但是他们见证了戍边官兵的忠诚!白云默,但是他们目睹了戍边官兵的无畏坚守!祖国的边陲,感谢有你们!正是你们默默的付出,无私的奉献,才换来了祖国的安宁,万家的团圆!因为祖国在你们心中!人民在你们心中!

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祖国山河寸土不让!致敬戍边英雄!(陈旭 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