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01-29 09:45:41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深刻指出和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明确要求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作为基层乡镇,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在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层乡镇,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作为指导思想,将新理念的内涵渗透到乡镇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围绕新发展理念确定发展重点,突出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污染治理、社会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重点带全局,推进新发展理念落实。

二是在推进乡镇产业转型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层乡镇,在大力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时,要以降低能耗、减少污染、提高产出的优势来占领产业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三是在服务社会事业发展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层乡镇,既要加大民生价格领域关注力度,严格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推进民生价费改革和管理。又要加强粮食和能源安全、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积极开展粮油保供稳价巡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民生福祉,实现共享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在建设生态文明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层乡镇,要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产业选择、项目建设、社会治理中时刻守护好生态红线,不逾越红线一步。坚决完成环境污染治理任务,打击环境违规、违法行为。围绕环境污染治理促进产业发展、统筹城乡发展、转变政府职能等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添加快发展的新动能。 (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 唐从沛)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