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这一刻,心特别安稳

2021-01-18 12:52:05 | 来源: 党政周刊网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前行,狡猾的疫情又开始肆虐人间,搞得人心惶惶,还好我的祖国叫中国。

娃他爸远在外打工挣钱养家,一直惦记着他的安危, 从九号他确定十五号左右办好手续,二十号左右,也就是阴历腊元初十回家,我的心就未静止过,一切的担心,河北疫情高风险区,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新增消息,因为弟弟一家三口在北京紧邻河北,不过有弟媳妇我也不用太过担心。

庆幸着我们待在农村,空气新鲜,人口分布散落,可是就在十号那天,陕西白水一个“王炸”的确诊,我们陕西生病了,我们虽然深处渭北洛川,但是白水离我们不过百公里,我的心就捏在手里,感觉分分秒秒都会碎。

这个疫情携带者,并未察觉自己一定是新冠的宿主,热情似火的四处闲逛,当社群,学校群发消息寻找去过白水的人员时,我隐约感觉事情不妙,果然她成功的携带陕西入榜了,不单单一个人,因为还有很多“2B”在寻找中,她们或许就隐藏在你我他身边……

春节是游子们渴望的节日,因为他们可以放下疲惫的身心,和故乡的妻儿父母团聚,这也成为我的心病,不让他回家吧!他期盼着团聚,让他回家吧!路途中,行车中你确定身边的他她它不会是一个2B吗?

我虽不是一个什么贤妻良母,但我的心很小很小,从我认定他的那一刻起,骨子里就刻入他的印记,除过父母亲友,我的心就只容下他们父子三人,孩子是我的软肋,他是我的硬伤,我再度日如年,孩子学校管控是安全的,他回家旅途漫漫,成功的我连续三日整夜失眠,浑浑噩噩,精神恍恍惚惚。

我若开口劝退他回家,我怕老公会误解我把他当赚钱机器,我

在煎熬中滚烫,车站的一个视频他看到了,他给我说回家比不回家事多,而且还不安全,必定他所在城市是安全的,从安全地带回到危险地带是错误的,他选择今年他乡过年,让我置办年货,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

聊了好久好久,我捏着的心瞬间归位,夫妻间总有想捏死对方的冲动,碟碟碗碗都有磕碰,谁家没有争争吵吵,为了生活,谁又不是拼尽全力,想给自己所爱之人最好的生活,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我们并非圣贤,也未必不会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只不过工种不同而已,管好自己,管好家人,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戴口罩,回家洗手消毒,宅在家中不给祖国添乱,就是最大的贡献。

这一刻,心特别安稳!愿疫情归零,祖国无恙。(王彩云 )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