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共产主义思潮澎湃

2021-01-13 10:18:09 | 来源: 中廉导刊

一次疫情,让全世界人民都面对共同的敌人,也让全世界人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共产主义才是人类发展和延续的最优方式。

资本主义经过几百年的资本积累,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领先成就,同时加之“马歇尔福利理论”的推动下,资本主义国家社会福利起步早、体系较完善。因此,这在我国一些“公知”的眼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则“水深火热”,他们称资本主义意识形态更加优于共产主义。但事实是,疫情突如其来,不仅使“公知”描绘的乌托邦破碎,更直接展现了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真实面貌:“狭隘,偏见,唯利是图”。

疫情初期,他们将中国视为“病毒来源”,将病毒污名化,称为“中国病毒”,对中国定期通报视而不见,对中国采取的抗疫措施进行负面报道,指责中国的一切抗疫行动,当中国开始群防群控,他们称中国用极端手段控制民众,当中国武汉封城,他们称过度控制不利于疫情减少,当中国建造方舱医院,他们称这是19世纪控制疫情的办法,对病毒扩散并无缓解,他们始终以狭隘的眼光看待病毒,认为是中国一家之事。

病毒开始在全世界扩散后,他们提出中国要让中国承担“赔偿”责任,政客们将精力指责中国,以此获得“广泛支持”——反共产主义是常态;而商人们却在囤积医疗物资,以此获得更多利润;却鲜有关心普通群众的生命。依旧保持着对中国极端的偏见,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依旧奉行利益至上思想。

病毒发展到现在,中国疫情已实现全面控制,而资本主义国家,大多漠视生命,如全球头号疫情大国,为了选举而大肆聚积选民,只关心自身的政治利益,却丝毫不理会他们是否会因此感染病毒。面对疫情,社会主义中国采取了科学有效的办法遏制,对世界各国,都给予平等开放原则,与世界公开疫情信息,捐赠医疗物资,分享疫苗,甚至包括与我国有边境冲突的印度,都采取同样的方式去对待。

中国抗议故事,成为了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败亡史,资本主义在疫情面前原形毕露。他们说“自由”,却限制公正媒体的发声,污名化中国抗疫措施,不让民众了解真实的中国抗疫;他们说“人权”,却从未关心普通民众的生命,头号资本主义强国,38万人被疫情夺去生命,大多都是中下层没有医保的群众;他们说“民主”,却从未真正有过民主,只不过是资本家和政客的工具,民众在不断被疫情夺去生命,全国85%的口罩却掌握在迈阿密的一座私人岛屿上一群无忧无虑的富豪手中。他们提倡的价值观,自己却难以做到。

中国抗疫故事,让人民更加坚信共产主义。人民看到:为了保护武汉人民,人民群众,火神山、雷神山拔地而起;为保护全国人民不受疫情侵扰,不惜经济停滞6个月;抗疫英雄,领导人亲自颁发奖章。人民自觉站到一起,团结在共产主义的旗帜下,武汉逆行的医护人员、捐钱捐物的海外儿女、自觉隔离的普通群众……人民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共同的目标。

中国抗议故事,团结了更广阔的人民。中国面对疫情,给世界各国、世界人民以无私的帮助,共产主义事业,因中国而进一步壮大。日本人赞叹,在日本难以停靠的“钻石公主”邮轮,中国能派专机前往撤侨,并负责他们的后续医疗;欧洲疫情深入,欧共体之外的中国伸出援手,意大利小镇响起中国国歌;塞尔维亚总统在多个公开场合赞扬中国给予的无私帮助,对某些加价出售医疗用品的国家提出质疑。在非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人民、国家来说,共产主义思想从未如此广泛传播。

疫情给世界带来深重灾难,全人类都面对共同的敌人,疫情之中,社会主义主义中国给了人类一次科学示范,疫情之后,人们更加相信,只有共产主义能够团结全体人类,释放人性光辉,共产主义才是人类发展和延续的最优方式!(陆镜戎 贵州省黎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