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文选 > 正文

以“奋斗”之姿造就新的“不凡”

2021-01-11 08:32:11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0年,我们一起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贺词中,习总书记寄语“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创造出不凡时代中的不凡辉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回望2020,我们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奋斗之姿创造抗击新冠的“不凡”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和衷共济,肩并肩、心连心,各司其职,创造出无数感人至深的人间大爱。“逆行”的党员干部、白衣天使,奋斗在一线的“80”“90”,甚至各行各业的每一位普通人,在面临疫情的危急时刻,他们以众志成城之志书写抗疫史诗,以担当奉献之心诠释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在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中也彰显了担当。在全球疫情阻击战中,中国积极捐助防疫物资、分享战“疫”经验,共享研究成果,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贡献了中国力量。这是共克时艰团结友好的援助,更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大国担当。阴霾终会散去,但英雄精神永不褪色。今后的道路上我们仍应永葆初心,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在任何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刻挺身而出,凝心聚力,创造出更多举世瞩目的“不凡” 奇迹。

回望2020,我们以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奋斗之姿成就科学探测的“不凡”

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发展经济,科技都给我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 火星探测、“嫦娥五号”月球采样、“奋斗者”号载人深潜……过去一年一系列科学探测重大成果的实现,无不振奋着每一位国人的心。这些喜人的成果背后,饱含着科学工作者惊人的付出,是厚积薄发的结果。积跬步以至千里,只有脚踏实地地前行,走出的每一步才有数,才算数。未来,科技领域的发展依旧重要,科技工作者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及人民生命健康领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开拓奋进,为科技领域增添“不凡”色彩。

回望2020,我们以精准发力、决战决胜的奋斗之姿实现脱贫攻坚的“不凡”

经过八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彻底改变了不少贫困地区的面貌,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消除贫困,关系到改善民生,关系到第一个百年任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的关键变量。站在第二个百年任务的历史节点上,面对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当继续以奋斗之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砥砺为民初心,为人民交上一份“不凡”答卷。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继续奋斗中奏响。作为青年基层干部,要继续将奋斗作为自己的青春底色,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总目标,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奋斗,创造新的“不凡”成就。(邓雨晴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南霞乡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