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生态中国 > 正文

青峙:党群先锋齐上阵 台风过境清理忙

2022-09-22 13:48:05 | 来源: 中廉导刊

台风“梅花”过后,宁波市北仑区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园区多处地方都出现折树、落叶遍地的情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迅速组织“挚青峙爱”党群先锋队开展清理恢复工作,继续做好应急值守、情况调度、信息报送和抢险修复工作,及时排除险情隐患,保证职工正常生活、工作不受影响。

“昨晚那风很大,路两旁的树都吹得东倒西歪的,早上一看倒了好几棵......”

“南山有小部分区块塌方了,路口的红绿灯也不会亮了。”

“密集的雨水和大风把大量地面上的垃圾冲涮到青峙河道、河岸了,看起来很脏。”

一大早,“网格眼”们纷纷向社区网格长反应,并主动穿起红马甲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

社区“挚青峙爱”党群先锋队再次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忘记了抗击台风连日通宵加班的疲惫,为了恢复职工正常生活秩序而努力。

维修组联系市政等单位共同对设施进行排查,并对受损设施例如红绿灯、广告牌等进行抢修,对窨井盖、雨水口堵塞物进行清理,确保管网畅通;清洁组对台风过后产生的生活垃圾、断枝树叶、杂物、淤泥等及时进行清扫、收集、运输,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对河道、河岸留下了大片的垃圾、水草和树枝、漂浮物进行清理,确保河道水清岸绿;消杀组走进企业、村落指导“四害防治”消杀作业,对辖区内的卫生重点整治区域进行喷药消杀,防止各类蚊蝇滋生。

“淤泥味道很重,一晚上积得很厚,脏是脏了点儿,但是总要有人疏通清淤,能为社区做点儿事也是很荣幸的!”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工地刘师傅在同事的协助下刚清理完窨井中的淤泥,擦着额头上的汗水笑着说。

为尽快恢复整洁有序、安全卫生的园区环境,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护航,青峙工业社区“挚青峙爱”党群先锋队坚守职责,主动作为,勇当先锋,把复工复产当做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个个感动的瞬间,无不在传递奉献和坚守的力量。(宁波市北仑区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社区 洪波泽)

【责任编辑:兰婷】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