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樟村中心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

2022-11-25 17:15:06 | 来源: 中廉导刊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教师的尊严。11月24日下午,江西省玉山县樟村中心小学召开了 “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会,各完小校长、部分教师代表和校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导处程炜主任反馈了上次常规检查情况,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励,继续做好常规工作。

樟村中心小学副校长何振建通报了最近去各完小晨读巡视情况,特别提醒各完小学校全体师生要在7:40之前到岗到位。

教导处陈美芬主任讲述了全镇各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质量检测情况,对比了各年级各学科的平均分和离均差,寻找存在的差距。她还提出几点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1.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整洁的作业往往是提高作业正确率保证;2.抓好各个年级的教学质量,不能只抓六年级毕业班,每个年级都一样重要;3.利用晚辅时间辅导学困生,基础薄弱的班级要特别加强语文课文的诵读与生字词的听写。数学要有针对性的做练习,不能搞习题战术。紧接着,她还布置了课外阅读的有关要求和“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

支部副书记张水群解读了本学年的《完小评估方案》,方案包括规范办学、学校管理、校园文化、教学管理、德育管理、安全教育、后勤保障、教学质量及师生获奖九项内容,她着重提到规范办学中的“五项管理”,要求各校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会后,樟村中心小学支部书记、校长童善勇作了会议总结。他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会陆续出台《樟村中心小学教师管理细则》、《樟村中心小学教师轮岗交流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学校在日常管理中会依规行事。希望广大教师平时生活中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学习,老师们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保证知识的更新,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要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力争为全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从而跃上一个新台阶。”(玉山县樟村中心小学 郑美芬)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