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浏阳河中学: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

2022-11-25 15:05:34 | 来源: 中廉导刊

11月24日晚,浏阳河中学在濯缨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48位正式代表、7位列席代表与会。

11月24日晚19点,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濯缨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工会委员黄德辉《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和工会委员罗奇艳《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本次教代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唱票人、监票人、记票人名单。

19点30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工会委员黄德辉主持。

副校长郑毅致开幕词。她表示,教代会是学校领导听取民意的主要渠道,是干群共谋学校发展的盛会,在座的职代会代表都是民意的代表,都是教职工的喉舌,肩负着全体教职工的重托,承担着学校发展之重任,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浏阳河中学的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全体教职员工谋就福利;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行使权力,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创新的大会,为浏阳河中学的新一轮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促推浏阳河中学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接着,大会进行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改选及第四届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补选。工会会员代表依次上台将选票投入票箱。计票结束后,谭飞跃当选为新一届工会主席,雷金勋、罗娜补选为经审委员会委员。

会议听取了党支部书记、校长彭敦发题为《踔厉奋发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凝神聚力全方位谋划向未来》的工作报告。彭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报告中,彭校长从党建工作、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学质量、办学特色、德育活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学校获评2021年度浏阳市教学教研常规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浏阳市实验教学专项检查中被评为一类学校,长沙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长沙市“优秀少先队集体”,长沙市“五四红旗团委”,长沙市“文明校园”,长沙市示范性家长学校,浏阳市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初中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一等奖,初中学业水平综合评价改革优胜奖,暨浏阳市张晓阳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成立后,又成功申报了浏阳市朱永忠初中历史名师工作室。彭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要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一起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达目标誓不休。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势头和干劲,为浏阳河中学的持续发展而努力工作。

会议听取了新当选工会主席谭飞跃关于工会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学校成绩与困难同在,问题同希望并存,今后将加大师德建设力度,造就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以校务公开为龙头,加大民主建设力度;积极争取学校的支持,添置工会活动必要的设备,努力创造条件,建立教职工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陶冶教师身心,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健全服务机制,更好地落实会员的各种待遇,关心退休教职工生活,让他们愉快地安度晚年。我们要不断强化工会职能,完善规章制度,丰富活动方式,创新工作方法,为教职工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锐意进取,再接再厉。

会上,学校会计袁娜作了《浏阳河中学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财经工作报告》。

副校长于杰就《浏阳河中学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答复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对代表们的提案进行了答复。

按照议程安排,与会代表分成四小组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经工作报告》《浏阳河中学教师年度绩效考核评分细则》《浏阳河中学课后延时服务专项经费发放方案》《浏阳河中学工会经费支出管理实施细则》进行讨论。

吴乐君同志宣读大会《决议》,相关方案制度均获得通过。

闭幕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黄光顺深情寄语全体教职工代表:希望全体代表,着眼学校长远发展大局,坚持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做宣传解释工作,多做团结鼓劲工作,增进共识,增强做好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开创浏阳河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此次教代会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浏阳河中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湖南省浏阳市浏阳河中学 周芳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