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唐山城乡铲雪忙 干部群众斗志昂

2023-12-15 08:37:19 | 来源: 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一场不期而至、绵绵不断地罕见冬雪,在刺骨的寒风包裹下,铺天盖地袭来。顷刻间,把干燥的北方大地,变成了一片银装素裹的洁白世界。

唐山这座物华天宝、充满生机活力的美丽城市,由于受这场强降雪恶劣天气的影响,造成城乡道路、居民房屋、生产设施等积雪冰冻,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日常出行带来不便。

雪情就是无声的命令,人民至上时刻牢记心中。唐山市委、市政府火速动员部署,全市干部群众闻“雪”而动,立即投入“战风雪、畅交通、护安全、保民生”的大会战。市委书记武卫东、市长田国良还发出了“扫雪除冰、随下随清”的紧急战斗号令,要求全市干部群众发扬“唐山抗震精神”和“特别能战斗精神”,尽快战胜冰雪自然灾害,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营造稳中求进的良好发展环境,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

面对这场罕见的冰雪袭击,市城管执法局在第一时间启动提高除雪应对等级,立即动员局属各单位、环卫集团加大除雪人力设备投入,组织各区13支应急除雪预备队1350人到达指定责任区域迅速展开除雪清理工作。按照机械主导、人工协作的积雪清理模式,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公园广场、公交场站、火车站区域实施重点除雪作业。截至目前,共出动应急除雪人员4378人次,投入融雪剂撒布机16台、雪刷33台、雪铲27台、小型设备20台;调动外雇铲车101台、各类大小清运车辆113台进行清雪作业,主城区主要道路积雪清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树林,带领局班子领导成员和机关处室的同志,主动奔赴一线,顾不上吃饭,分兵把口,督促检查、落实责任,马不停蹄地巡回在市区的主要地段,并带头参与清雪除冰大会战。同时,还主动与市气象部门密切对接,时刻关注降雪情况,加强道路巡视巡察,保障城市主次干道安全畅通。

各县(市区)实行总动员,纷纷发出倡议,行动迅速,党员干部率先上一线,广大志愿者更是捷足先登,激情满怀、干劲十足,全市城乡到处都有他(她)们奋战的身影。全市公安、交通等主要职能部门,基本全部上路,在主要交通路口有序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全力保畅通、保安全,倾力维护交通秩序。

雪情均为严重的迁西、乐亭、玉田、滦州、丰南、丰润、遵化、滦南、曹妃甸、芦台、汉沽等地的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及文明办,还专门发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并坚持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树立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观念,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战胜冰雪灾害,鼓足奋进勇气,迎接美好时光。在全民清雪除冰大会战中,党员干部还主动走村入户,热心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全力帮助群众做好防冻保暖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市直机关全部出动,密切合作,不仅“主动各扫门前雪,也管他人瓦上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全体机关干部,带头发挥党政首脑机关的表率引领作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更是一马当先、全员出动,坚持“风雪不停、清雪不止”。位于市主城区的路北、路南、高新区和近郊的开平、古冶区,以及当地驻军、武警官兵,都把这次清雪除冰作为文明创建、军民合作的生动实践。全市各县(市区)自上而下统一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协调指挥,使清雪除冰大会战开展得轰轰烈烈、热火朝天。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投入这场清雪除冰大会战的超过200万人,出动大小车辆1200多台次,清理主次干道900多条,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290多处,充分彰显了英雄城市、文明城市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风采!(作者许贵元,系国内著名评论员、全国“三农”问题观察员)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