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基层动态 > 正文

怀宁金拱:真金不怕火炼,“五改”方显作为

2022-11-15 10:33:01 | 来源: 中廉导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安徽省在二季度工作会议上对全省党员干部提出,要根除“虚、躲、冷、粗、假”五种工作作风上的顽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五改”,方能在重大考验面前有真正作为。

一改“出工不出力”,落实且克“虚”。新时代以来的各方位全面得以发展,同时在党内部却也还潜在部分“思想滞后”分子,骨子里深刻着“官本位”的思想,还高呼其名,“始终跟随商鞅脚步”,这是万万不可行的,试问,春秋的思想在拿到目前同样适用吗?历史的车轮是滚滚向前的,若是老翻旧账,找陈芝麻和烂谷子,那何必还要“推陈出新”呢?出工不出力,坐诊不号脉,说一套做一套,不谈君子,岂不是小人之作?杜绝“害群之马”便成了抓好作风的当务之急,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办好实事,不说空话,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去。

二改“新官否旧账”,果敢且克“躲”。国际风云变幻,国内杂事不断,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持续推进,细微小事的难以处理也成了一部分问题,事难不上,事难且托,事难且让,旧账不翻,这是党内所存在的问题,部分党员甚至还动用小学时代的活动来娱乐生活——“击鼓传花”,可笑至极!小事一拖再拖,终成“老大难”,届时耗资之大,费时之久,种种危害不言而喻,转变作风,强化能力,需要党员拥有且培养“积极果敢”的能力和工作态度,“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是革命的老话,放到今天来看不也同样适用吗?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既然如此,硬着你的头皮,前路无论是荆棘或是花开,都要第一个冲上去。在这条改革复兴的路上,需要我们每个果敢的人勇敢向前。

三改“冷漠失了情”,热心且克“冷”。天下之大,在于黎民。党的宗旨本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内干部,必须要切身实际地时刻为民着想,要无时无刻地去体会百姓的安危冷暖,衣食住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党机关是部门而不是机器,人心尚有温度,绝不能摆官架子可高高在上不理人,切记官是民捧上来的亦可由民摔下去。人的个性千姿百态,即使百姓有怨言我们也应该耐心去聆听,这是我们的本分,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须循循善诱,步步开导,与民同进,共步未来。

四改“快工出烂活”,严谨且克“粗”。现在还有部分党政机关决策缺乏论证,政策朝令夕改,损害政府形象。盲目求快,事半功倍,得不偿失,我们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要严格把控好效率,只有用匠心才能出“大器”,这是华夏五千年所有名工巧匠给我们给予的经验,“磨刀不误砍柴工”,倾听百姓的建议,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情,这样才能办实事,做放心事。

五改“统计加估计”,诚实且克“假”。去伪存真,又号打假。自从从严治党的工作开展以来,党内各方面都得到了有效好转,但是仍有“作假”行为,统计加估计,一级骗一级,这难道不是“欺上瞒下”的恶劣行径吗?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对“作假”行为严加打击,作为党内干部,要时刻经受住时间和人民的双重考验。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做事的所有出发点都在于人民。及时发现错误,改正错误,这样才有利于党内的进步,踏实果敢,热心严谨,诚实守信,为人民,做民事,以踔厉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金拱镇兴胜村选调生 党总支委员、书记助理 王梦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