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万千行动相约蓝田——携手致远培训走进玉山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9 11:08:09 | 来源: 周刊网

初秋的玉山,村庄秀美,一座座院落小屋整齐排列,一条条产业路四通八达,一片片田野里澄黄金灿……入目皆是景,处处是生机,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玉山镇玉山镇坚持强示范、育产业、补短板,稳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村美民富产业兴的“美丽乡村”愿景正一步步实现。基于这种基础,在一位不是玉山更是玉山的“玉山人”带领下, 我们西安致远学校老师走进玉山进行今年的国家助农培训宣传及线下的优秀学员座谈会。

卯时

5:00-7:00

日光亮起,云雾散开,当身边的一切都变得明快,街道变得嘈杂,汽笛声吆喝声说话声也都涌入耳朵,一座城市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与此同时,咱们致远学校的老师也和这位“玉山人”相约一起去玉山,进行实地宣传,落实到位,让助农培训进玉山。

辰时

7:00-9:00

城市逐渐苏醒,太阳初升,地面还没有开始被阳光普照到,不时在路上碰到去上学的中小学生。早餐店炉子上的锅里冒着活络的腾腾热气,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这个点还算比较早,门口只有零星几个人在买早餐。公交站在等公交的人比其它时间段多一点,可能有些人要坐好久的车去上班上学吧,所以需要早点等车。而恰巧今天是玉山的集市,对于驾驶了一个多小时的人来说,这种烟火气息简直是精神上的良药。

巳时

9:00-11:00

在这位“玉山人”的带领下,我们走访了玉山镇十数个村落,在村委会会面了驻村书记、村主任等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的各位领导干部,在山王村宣传的过程中,有村民自豪的说道:“这领导虽然不是咱们玉山的人,但是心真的是玉山的。”“这领导”不是别人,就是咱们“万千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代表人物-西安市委机关一级调研员刘健同志,也是山王村的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驻村后,他挨家挨户走访群众,掌握各家具体情况,积极引进教育、商业、人文等各方面的企业,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

午时

11:00-13:00

在走访宣传的过程中,刘健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吸引包括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在内的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未时

13:00-15:00

下午的时候,咱们玉山一期的部分康养储备人才于山王村会议室开展了一次优秀学员座谈会,在会上,刘健同志邀请了著名的爱心企业家、书法家、作家、致远学校老师等数位想为乡村振兴道路上添砖添瓦的实干型人才参加座谈会,在会议上,刘健同志提出:玉山第一期享受本次助农培训的各位高素质、爱学习、想为家乡振兴做贡献的乡亲们,就是未来玉山康养路上的黄埔军校级别的人物,是康养产业的领头羊,以他们为基础,向外辐射,做好乡村创业,吸引外出务工人才回乡,吸引更多的旅客来玉山。同时座谈会上也有当期优秀学员提出曾经花好几万学习这方面的知识,现在享受着国家助农学习,学习完成后还有人社厅发放的证书,享受着国家政策带来的利好,希望以后有这种学习活动继续在玉山开展。

申时

15:00-17:00

在经过一天的宣传以及对一期学员的近距离的谈访之后,和刘健同志进行了复盘,他说: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培育农业农村实用人才是重要支撑。加快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对于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三农“短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尤为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意义。短暂的对今天进行复盘之后,他又投入到工作状态,马不停蹄的进行下一步的考察宣传,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酉时

17:00-19:00

忙碌了一天之后,在回去的路上,脑海中刘健同志今天说的话反复盘旋,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才兴则乡村兴,人气旺则乡村旺。特别感谢各村领导的支持和刘健同志对于我们学校的引进,也非常开心我们致远学校为乡村振兴添砖添瓦,也期待我们学校在人才振兴的路上越走越宽。

戌时

19:00-21:00

太阳已淹没在群山后,天地一片朦胧,眼中所见,仿佛都镀上了温柔的滤镜,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突然想起一段话:“人生最好的贵人,就是努力向上的自己。生活不会辜负一个一直在努力的人,愿我们都能在各自坚持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这段话献给自己,献给学校,献给乡村振兴道路上那些实干者,更献给为家乡振兴奋斗中的无数乡亲父老,一起加油,共勉。(魏文博 通讯员 商兴国 夏萌哲)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