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包头市东河区纪委监委心系群众冷暖 监督推进解决供热领域问题

2021-11-05 14:54:26 | 来源: 中廉导刊

“小雨+雨夹雪+降温!接下来的几天,包头地区将迎大规模强冷空气……”广播、电视、手机里滚动播报的降温预报,让推动解决群众有关供热方面问题的工作变得迫在眉睫。

在工作群发出工作动员

“群众利益是第一位的,咱们供热和物业双方暂且搁置矛盾争议,或者先拟定个协议,在降温之前先保供热怎么样?”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通过微信、电话,向供热公司负责人提出了解决路径和建议。

供热事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东河区纪委监委以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关注和推动解决居民关于供热的信访诉求,多方奔走协调,督促区住建局、区信访局及相关街道党工委结合自身职能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本年度供热季群众信访事项,对群众反映的供热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协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从速推动解决。针对信访纠纷难点问题,主动联系供热公司,了解掌握相关情况,结合具体实际推动签订政府部门、开发商、供热部门和居民之间的协议,全力以赴保供热、暖民心。

深入社区监督推进供热问题解决

“大爷,之前您反映的暖气不热的问题解决了吗?供热公司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有没有联系您进行检查疏通?”“来了,暖气来了,昨晚管子摸着就有热气了,感谢纪委的同志们,为我们供暖的事情操了不少心。”家住东河区维多利摩尔城公寓楼的居民握着东河区纪委监委回访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全区涉及供热问题的70个小区信访反映事项已解决68个,剩余2个供热入网难的问题,由区纪委监委督促主体责任部门加速推动问题解决。

“在推动解决供热矛盾问题方面,区纪委监委的监督非常及时到位,这份监督既饱含着对群众利益的维护和关爱,也包含着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期待,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督促有关单位履行好供热主体责任,及时向纪委监委反馈相关工作整改进展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大力推动解决供热相关群众信访反映事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扎实落实供热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严查因行业监管不力、失职失责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供暖时长不够、不合理收费、设备损坏无人维修等问题,以及对待群众投诉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确保群众“急难愁盼”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各级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17次,跟进群众反映供热诉求17件,入户回访21次,推进解决问题16个,提出监督建议18条,群众满意率100%。

入户了解供暖情况 推动解决群众诉求

“我们将此次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民生福祉,强监督、疏堵点、解难题,立足职能职责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收获了群众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寒潮来了,室温和人心都是暖的,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褒奖。”东河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东河区纪委监委 张羽霞)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